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安徽光智半导体激光器荣获“激光器件创新奖”

来源:安徽光智科技2023-06-30 我要评论(0 )   

6月26日,由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组委会、激光制造网联合业界权威专家等共同打造的“红光奖”第六届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在深圳隆重举办,安徽光智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功...

6月26日,由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组委会、激光制造网联合业界权威专家等共同打造的“红光奖”第六届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在深圳隆重举办,安徽光智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功率锁波长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荣获激光器件创新奖!

图源:激光制造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红光奖”中国激光行业创新贡献奖专家评审组组长范滇元、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黄治家、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相继发表了致辞。据了解,本届“红光奖”参评企业有来自国内外知名激光企业参赛,现场的评委专家表示,获奖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将对推动激光技术的创新应用和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产品图,图源:光智科技

本次获奖的“高功率锁波长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是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等多种光泵浦激光器的核心泵浦源,产品具备体积小、功率稳定、谱线边模抑制比高、电光转换效率高,产品密封性高、可靠性高等优势。该产品的关键创新点主要有三:全套物料国产化,芯片、模块可靠性出发进行光学设计模拟,使产品效果达到最佳;结构设计从材料热膨胀评估设计达到结构无变形提高激光器外腔锁波和功率稳定性及可靠性;光纤耦合工艺采用全新的激光焊接工艺,模块出光口采用玻璃封焊,和市面上用胶封装工艺截然不同,大幅提高产品的密封性和可靠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安徽光智半导体激光器激光器件创新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