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行业首款65W泵浦激光器二极管输出功率再创记录

激光制造网 来源:Coherent 高意2023-06-22 我要评论(0 )   

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的领导者 Coherent 高意(纽交所: COHR)今日宣布推出新一代泵浦激光器二极管。该组件已实现 65 W 的输出功率,主要面向工业和消费应用光纤激光...

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领域的领导者 Coherent 高意(纽交所: COHR)今日宣布推出新一代泵浦激光器二极管。该组件已实现 65 W 的输出功率,主要面向工业和消费应用光纤激光器

手持式光纤激光器焊接正在加速取代电弧焊,成为新的技术选择。在此背景下,制造商们强烈渴求能够提升设计成本效益的组件。Coherent 高意的新款激光器二极管能可靠输出 65 W 的功率,再创行业记录,相比现有产品实现 30% 的跃进,同时甚至还能进一步降低工作电流。借助这些独有优势,再加上可与现有基板兼容,新款二极管可支持各种极低成本的光纤激光器设计架构

Coherent 高意激光器组件与子系统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 Karlheinz Gulden 博士表示,“据我们所知,这是业内首款输出功率达到 65 W 的商业化泵浦激光器二极管,超越了我们一月份在美国西部光电展上推出的 50 W 二极管,再次打破记录。按照传统思维,这些功率级别往往要求使用更贵的陶瓷基板。但我们的激光器设计已突破这一局限,因为我们已能够在提高输出功率的同时降低工作电流。创记录的输出功率加上这一优势,使新推出的二极管成为独一无二、让客户难以抗拒的一款产品。”

新款 65 W 激光器二极管基于我们垂直一体化的 6 英寸砷化镓技术平台——该平台的可靠性已得到数十年的现场证明。为满足客户要求,用作裸片或陶瓷基板封装芯片时,新款二极管提供 915 nm 和 975 nm 波长选择。芯片集成了 Coherent 高意专有的 E2 前镜钝化技术,即使在极高输出功率下,也可防止激光器遭受灾变损伤。新款二极管将于 2023 年秋季上市。

Coherent 高意向客户供应各种光纤激光器组件,包括种子激光器、掺镱双包层光纤、声光调制器、光纤布拉格光栅、千瓦级泵浦/信号合束器以及 IBS 镀膜激光光学器件与高功率隔离器微型光学器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