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前沿

飞机制造商利用紫外激光取得测量涡轮发动机推力重大进展

激光制造网 来源:老one编译2023-06-21 我要评论(0 )   

据《激光制造网》了解,在6月19日开幕的巴黎航展中,设在新加坡的飞机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简称“普惠”)集团的合作伙伴透露了一项关于应用紫外激光扫描仪测量涡轮发...

据《激光制造网》了解,在6月19日开幕的巴黎航展中,设在新加坡的飞机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简称“普惠”)集团的合作伙伴透露了一项关于应用紫外激光扫描仪测量涡轮发动机推力的“重大进展”。该消息随后得到了证实。

在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试验台上,首次成功演示了为测量推力而过滤的瑞利散射。

普惠集团表示,他们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长期研究合作产生了一种使用紫外线激光和瑞利散射计算发动机推力的新技术,能够高保真地测量包括速度、温度和密度在内的关键燃气轮机发动机参数。这意味着发动机计量学取得“重大进展”。

他们将这项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称为“推力测量的滤波瑞利散射(FRST)”,称其比传统传感器和探针具有显著优势。预计它将有助于开发更高效的发动机核心技术,也可用于非CO2颗粒物排放的飞行测量。

普惠集团工程与技术高级副总裁Geoff Hunt评论道:“使用激光和光学传感器的能力代表着发动机仪表技术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FRST技术为测量一系列发动机指标提供了一种侵入性较小、成本效益更高的方法。我们看到FRST技术在帮助推进燃气轮机推进技术方面具有令人兴奋的潜力,特别是涉及更小型、热效率更高的发动机核心,这是我们下一代军用和可持续商业发动机的关键。”

该技术在紫外区域运行,利用经过激光照射区的空气中气体分子的瑞利散射。

普惠集团解释道:“应用于涡轮发动机,光由穿过涡轮机气道的激光束提供,而由此产生的散射由高性能相机记录并过滤信号中的腐蚀。”

“FRST技术可以削减对用于计算发动机推力的传统传感器和探测器的需求——这些传感器和探测器安装困难且容易导致流量堵塞,尤其是在空间有限的较小发动机核心上。”

此外,测量颗粒物排放的能力也有助于整个行业更好地了解和减轻对环境的影响,未来甚至可能减少产生颗粒物的轨迹。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工程教授Todd Lowe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项合作利用了计算能力、激光和相机技术的最新进展,并将其应用于著名的瑞利散射技术,在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试验台上首次成功应用于涡轮发动机。

Todd Lowe教授还补充说:“随着飞行演示的深入,我们预计FRST技术将在飞机发动机的开发和认证中有其他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