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源杰半导体:50G激光器芯片已小批量发货,个别客户验证中

激光制造网 来源:极客网2023-05-20 我要评论(0 )   

近日,源杰半导体举办业绩说明会,介绍了光芯片相关进展,并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源杰半导体表示,经过多年研发与产业化积累,公司已建立了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

    近日,源杰半导体举办业绩说明会,介绍了光芯片相关进展,并表示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

    源杰半导体表示,经过多年研发与产业化积累,公司已建立了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加工和测试的IDM全流程业务体系,拥有多条覆盖MOCVD外延生长、光栅工艺、光波导制作、金属化工艺、端面镀膜、自动化芯片测试、芯片高频测试、可靠性测试验证等全流程自主可控的生产线。与国际前十大及国内主流的一些光模块厂商均有合作。

    产品竞争力方面,对于2.5G、10G等国产化程度较高的激光器芯片市场,由于不同波段产品应用场景不同,工艺难度差异大,源杰半导体凭借长期技术积累实现激光器光源发散角更小、抗反射光能力更强等差异化特性,为光模块厂商提供全波段、多品类产品,实现差异化竞争。

    对于25G及更高速率激光器芯片市场,源杰半导体凭借核心技术及IDM模式,攻克技术难关,已经实现25G激光器芯片系列产品的大批量供货。

    源杰半导体指出,目前公司的50G产品已小批量发货,个别客户验证中。100G产品研发进展比较顺利,主要的核心工艺难点、设计难点已经实现了突破,目前在和客户对标送样准备中。后期,送样测试进展、产品导入和市场拓展等存在不确定性。

    据了解,源杰半导体2022年实现营收2.83亿元,同比增长21.8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5.2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183.22万元,同比增长5.3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源杰半导体,50G激光器芯片,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