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海目星一季度在手订单约84亿,创历史新高

来源:和讯财经2023-05-15 我要评论(0 )   

营收利润双双高增长,海目星势不可挡。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3一季度末,海目星在手订单约84亿,创下历史新高,相当于去年营收2倍的订单在手,为公司业绩打下坚实基础...

营收利润双双高增长,海目星势不可挡。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3一季度末,海目星在手订单约84亿,创下历史新高,相当于去年营收2倍的订单在手,为公司业绩打下坚实基础,激光设备龙头海目星后劲十足。

产品竞争优势凸显,在手订单规模一路狂飙

海目星成立于2008年,于2020年登录科创板,是激光及自动化设备龙头企业。激光设备制造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行业壁垒较高,在研发上需综合运用多种学科知识与技术,针对市场和客户需求开发包含激光表面处理、切割、焊接等一项或多项功能的自动化成套解决方案,使得激光加工工作完全整合至自动化设备或流水线中。据悉,海目星对研发很是“豪横”,仅2022年海目星全年研发投入就高达4.15亿,同比增长162.91%。

高研发投入保证了公司新品的开发速度,加固了公司的技术壁垒,也为公司进行前瞻性行业、产品布局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新品开发切中下游需求,反映在业务端,就是在手订单规模的扶摇直上。据统计,2020年海目星在手订单增速112%,2021年增速 200%,22年增速 59%达81亿,2022年全年新签订单约77亿元,同比增长约35%。

公开数据显示,海目星营收规模从2019年至2022年逐年快速增加,依次为10.31亿、13.21亿、19.84亿、41.05亿,而同时期在手订单规模分别为8亿、17亿、51亿、81亿,充裕的在手订单成为公司未来盈利的重要保障。

公司在手订单数量成规模性快速增长,从侧面反应出公司产品竞争力与品牌效应的优势,而随着业务持续放量,海目星的市场占有率也在稳步提升,有望拉动业绩强劲增长。

供不应求?产能扩充、产品优化驱动长期发展

巨大的订单规模,让海目星一时“应接不暇”。

海目星表示,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客户订单量逐年上升,原有的产能规模已难以适应公司的发展节奏。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承接订单能力并分散经营风险,积极推进再融资募投扩建项目建设,展开成都西部生产基地和江门生产基地的建设,以实现公司产能的扩充。

快速增加的员工数量也侧面论证了海目星生产设备的供不应求。截至2022年12月底,公司员工人数为7,316人,新增员工3256人,比上年末增长了80.18%,新增员工主要是研发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生产人员。

总体而言,国内目前激光行业已呈现出产品和技术多层次、快速迭代的发展趋势,只要激光行业的技术进步不停止,相应的资本和人才持续注入这个行业,将会带来新的发展动能。“苦练内功”的海目星在品牌效应、技术研发等方面优势明显,各业务产品受客户认可度较高,已进入国内外知名品牌特斯拉、宁德时代、华为等供应商名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目星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