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赋能江门激光产业发展 这场行业研讨会聚焦行业前沿动态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南方Plus2024-01-17 我要评论(0 )   

1月15日,由江门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协会、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门市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江门激光产业发展前景研讨会”举行。  会议以“汇聚激...

       1月15日,由江门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协会、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门市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江门激光产业发展前景研讨会”举行。

  会议以“汇聚激光,共创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行业知名学者、企业家分享激光行业的先进技术与研究进展、激光技术的最新产业应用,研讨江门产业集聚、共同发展的做法与思考。

  江门市智能装备产业链工作专班负责同志、来自江门市智能装备产业链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江门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协会执行会长王建生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激光技术前景、投资带动、合作共赢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激光智能装备将成为制造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激光智能装备将进一步应用于新兴领域,如医疗与健康、能源和环保……”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门市智能装备产业链党委书记聂水斌率先发言,以《聚焦激光新突破,赋能装备智造升级》为题,分享了激光智能装备的技术前沿、应用市场以及发展趋势等方面的精彩观点。

  广东省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激光产业联盟监事长、中山大学博导江绍基教授则以《国内外激光技术的最新发展》为题,围绕我国激光前沿技术,特别是超快激光技术如皮秒、飞秒、R秒激光的发展前沿动态进行深入分析,以及未来的广阔应用前景。

  随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火以《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现状》为题,介绍了我省激光产业的发展布局、发展定位及发展目标,讨论了我省激光创新资源情况,探讨了江门激光产业链的短板及发展动力。

  最后,五邑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博士吴勇华教授以《激光切割与微造型加工技术》为题,介绍了超快激光微孔槽加工的特点及优势,以及该技术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案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目星,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