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新天激光为中国制造业插上“智能的翅膀”

激光制造网 来源:新天激光2023-05-15 我要评论(0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制造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当前,全国上下齐心,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制造业,尤其先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因为,先进制造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地区工业化程度的重要标志,更是强化科技创新功能的关键产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个“器”就包括激光在内各种“利器”或工具——作为一种卓越的加工工具,激光是打造先进制造业的最重要工具之一,它可以助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最终实现“中国创造”。

作为专业的定制化激光工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天激光始终坚持“合作、诚信、创新、服务”的经营理念和“以负责任的态度和专业的技能为客户持续提供高价值服务”的服务理念,不断推陈出新,研发生产一系列应用于先进制造业领域的自动化程度极高的激光设备,赋能工业应用领域,助力其从传统加工模式走向更智能化方向发展,最终实现“无人工厂”,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激光加工为传统制造业插上“智能的翅膀”

 

近年来,激光设备在各行各业的应用逐渐增加,带动了激光设备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而且,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也引入了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清洗等激光加工技术。

 

事实上,激光加工与传统的切割、清洗、焊接,有着质的区别。“以激光加工替代传统加工方式,可实现柔性化、低成本、高效化制造。”据新天激光陈工分析,激光切割的优势包括:1、精度高,速度快,切缝窄,热影响区小,切割面平滑;2、加工柔性好,还可以切割管材以及其他异型材料;3、可以对任何硬度的材质进行无变形切割等。

毫无疑问,激光加工会给整个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激光技术助力相关的行业大大提高生产力,也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目前,激光设备可嵌入到流水线上,形成一条完整的智能化生产线,可轻松完成自动打标、自动切割、自动焊接等工序,无需太多的人工干预,即可实现“无人工厂”目标。

据介绍,从传统工厂到无人工厂,最大区别不仅在于场景应用中人员的变化,还在于全流程智能化设备、机器人的投入使用。随着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实施,相信激光设备在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环节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未来,包括新天激光在内的自动化激光装备,将深入到无人工厂的智能生产线等应用场景中,为我国传统制造业的发展插上“智能的翅膀”。

 

深耕工业激光领域  助推制造业迈向“智能化”

 

近年来,新天激光更是聚焦于各类高端工业激光装备的研发生产,为企业生产工具的换代一直努力研究,并通过推出精湛设备及其在工业制造领域所显示出的低成本、高效率、智能化和应用广泛性等优势,智能激光+机器视觉+智慧云平台+行业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让越来越多的行业进入了激光智能制造新时代。

以金属加工为例,我们了解一下新天激光是如何通过自动化激光装备助力金属加工业实现智能化生产的?

“激光切割应用于钣金行业,加工精度高、效率快、成本还低。”据新天激光陈工介绍,金属加工行业传统的锯、冲、钻等工序就完全可以通过一台激光设备一次性集中完成。而且,与传统切割相比,激光切割具有精度高、适应性强、噪音低、切割质量好等优点,目前已得到了广泛应用。

据介绍,新天激光K系列-全自动卷材激光切割机可实现裸卷材料开卷、校平、切割,一气呵成,节约人工,高效生产。这款设备可以将金属材料的开卷、校平、切割、下料结合为一体,从整卷材料的进料、传输、切割和下料全部实现自动化,充分保证了材料加工的高质量、高效率和节约人力资源等特点,将智能机械与人之间相互融合,既满足柔性的高效生产,又可缩短企业的生产周期,让企业更具市场竞争力。

未来,新天激光将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丰富的产品结构和敏捷的市场洞察力,以专业自动化激光装备助力制造型企业打造全自动生产管理模式,为加工行业提供优秀解决方案,促进工业自动化进程,推动整个行业结构化产业链优化升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