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联创光电一季度净利增长50.32% 激光业务营收大增249.68%

来源:长三角G60激光联盟2023-05-04 我要评论(0 )   

4月27日晚,联创光电发布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智能控制器主业得到夯实和发展,特殊领域激光产业和超导产业得到高速发展,产业结构和产...

4月27日晚,联创光电发布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智能控制器主业得到夯实和发展,特殊领域激光产业和超导产业得到高速发展,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联创光电重点发展的“激光”产业在2022年取得了重要的标志性进展,产能快速释放,激光系列产品订单数量高速增长,实现1.66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达428%。

一季报数据显示,实现营收7.8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38.96万元,同比增长50.32%。一季度公司激光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49.68%。公司继续构建“以智能控制产业为支柱,重点突出激光和超导两大产业”的产业布局,有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

联创光电激光板块实现了更高亮度、更高功率特殊领域泵浦源和激光器产业化关键技术突破,产品的技术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第一代新型激光反制无人机产品生产线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评审,第二代新型激光反制无人机产品顺利完成研制并通过验收,激光系列产品矩阵更加丰富。

智能控制器业务在巩固家电控制器市场优势地位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等应用领域,聚焦高端市场,高端光耦产品已进入头部客户的重要供应链体系。一季度,光耦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8.13%,产品呈有序增长态势。随着近年来光耦器件在工业、汽车电子等应用中的逐渐成熟,市场需求不断攀升。公司智能控制器业务也有望实现有序增长。

超导产业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主业之一,2023年4月20日,公司参股的联创超导与其客户中铝集团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铝东轻”)在中铝东轻生产车间联合举办了“世界首台MW级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装置投产仪式”,见证了高温超导直流感应加热装置产品首次在中铝东轻并线生产并稳定运行一年,产品的各项节能、效率、品质指标均符合要求。

年报显示,根据控股股东电子集团的发展规划,联创超导不考虑独立上市,在产品加速进行商用推广阶段,将联创超导整体并入联创光电,利用上市公司成熟的资本平台,促进联创超导快速发展。高温超导业务是联创光电落实“进而有为”战略重点发展的未来主业之一。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联创光电供货中铝设备投产具备示范性意义,标志公司产品正式走向成熟,随着下游广亚铝业等其他铝加工企业订单的不断签订与实施,目前公司积累排产订单超50台,未来有望持续进行从1-N的复制。同时上述研报指出,公司超导业务目前已在铝加工行业完成产业化落地,未来有望不断扩展到镁、钛、高温合金等其他金属加工、熔炼领域,后续污水处理、磁选矿、高质量硅单晶生长炉、可控核聚变等都是公司的潜在扩展方向。

综合来看,联创光电已形成以传统主业为基础,激光和高温超导两大业务为主要增长动力的战略布局,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创光电激光业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