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产品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 联创光电上半年净利增两成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2023-07-27 我要评论(0 )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联创光电7月26日盘后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在基本稳定主要业务收入规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收入含金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联创光电7月26日盘后发布的2023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在基本稳定主要业务收入规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收入含金量。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675.43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485.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06%,产业升级效果明显。

  联创光电表示,2023 年上半年,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继续围绕“进而有为、退而有序”的主体发展策略,不断夯实和发展智能控制器主业,并大力推进“激光”产业高速发展,公司产业结构得到优化和升级,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产业升级效果明显。

  一方面,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特殊领域“激光”产业取得了重要进展。报告期内,公司激光系列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2,063.88 万元、净利润3,170.27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4.49%和33.9%,该项业务实现稳定增长。报告期内,中久激光泵浦源、激光器、激光电源等项目订单饱满,产能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公司持续跟进对接军工、科研领域潜在客户,并根据业务发展规划,有序扩充产能。第二代新型激光反制无人机产品光刃-Ⅱ顺利完成研制并通过验收,器件方面,推出更轻巧、更高电光效率、更高亮度的激光器件产品并量产,不断升级优化已研制装备,推进激光反无人机装备生产定型,公司激光系列产品矩阵更加丰富,产品领先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激光产业延续高速发展态势。

  另一方面,公司继续夯实和优化传统主业。其中,智能控制器业务在巩固家电控制器市场优势地位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等应用领域,聚焦高端市场,高端光耦产品已进入头部客户的重要供应链体系。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领域产品以及高端光耦产品的生产能力不断提升,持续优化智能控制板块产品结构,提升整体盈利水平。背光源及线缆业务量持续战略性收缩,股权投资收益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品,,联创光电,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