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凯普林牵头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凯普林光电2023-04-23 我要评论(0 )   

4 月 21 日,由凯普林光电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用高性能高功率皮秒激光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凯普林自动化生产基地顺利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领导...

4 月 21 日,由凯普林光电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用高性能高功率皮秒激光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凯普林自动化生产基地顺利召开。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领导、项目质询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近30人参会。凯普林半导体事业部总经理郎超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

 

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领导对项目启动表达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国家对科技研发有较高要求,希望各单位汇聚力量,携手创新,把项目研发做好,早日交上满意答卷,用科技成果赋能各个行业。

会上,董事长陈晓华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总体介绍,5个课题负责人也先后就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方案、预期成果以及推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悉,“制造用高性能高功率皮秒激光器”项目,隶属于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瞄准千瓦级超快激光器的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对打破千瓦级皮秒激光器进口依赖,解除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的发展限制,具有重大意义。因此,推进该产品系列国产替代进程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刻不容缓。

论证专家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整体协调推进、任务节点把控、考核指标完成、核心技术提炼和经费使用等问题提出综合论证意见。经过质询答疑、技术指导和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制造用高性能高功率皮秒激光器”项目实施方案》。

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质询讨论


专注创新推动国产替代

凭借20年的技术积淀,凯普林曾多次参与或承担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项目,展现较强的科研实力。比如国家“863计划”子课题、“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点专项课题、工信部稀土光电功能材料及器件的研制与工程化项目、科技部高功率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泵浦源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

凯普林以“全球激光解决方案领跑者”为愿景,依托海内外专家团队和科研技术平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先后在医疗美容、制版印刷、激光泵浦源、安防夜视等领域成功推动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凯普林科技展厅和生产基地,零距离地感受到凯普林的科研实力和自动化生产能力。

专家参观凯普林自动化生产线

项目团队与评审论证专家组合影

以本次启动会为契机,凯普林将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苏州中辉激光科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宝山钢铁、杭州拓致光电科技等优势单位强强联合,资源互补,确保项目成果高水平输出,共同助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