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激光承办2023新能源汽车激光及新技术高峰论坛

激光制造网 来源:华工科技2023-04-23 我要评论(0 )   

4月21-22日,由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新能源汽车激光及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武汉顺利召开。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激光承办并出席论坛,现场分享激光产业与汽车...

4月21-22日,由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新能源汽车激光及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武汉顺利召开。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激光承办并出席论坛,现场分享激光产业与汽车产业的融合创新实践,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邓家科 

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会长

华工激光总经理

从燃油车时代积累的技术经验到新能源时代联接市场需求,华工科技始终做“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者”

我们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带来的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新装备,更希望用激光智能制造为汽车行业发展带来新灵感、新工具、新效能。


论坛中,华工激光焊接自动化产品线总经理叶祖福发表《焊接先进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制造中的典型应用》主题演讲,分享华工科技相关业务版块在汽车行业的技术应用,以及汽车行业变革带来的新技术应用和智能制造案例。

目前,车身零部件约50%~70%可应用激光加工,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安全性的趋势下,激光加工将大有可为!

汽车行业智能网联车

面向汽车新四化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对车载高速通信的关键需求,重点围绕智能座舱域、自动驾驶域、车身域三大方向,针对智能车载视频盒子、MICRO LED矩阵大灯、VIU、4D成像雷达开发相关应用,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汽车行业激光打标应用


01汽车车灯全自动激光打标


采用激光在车灯灯泡基座外源标刻产品信息,配合机械手自动上料、激光打标、点灯测试、自动包装等,实现全自动化生产。


飞利浦车灯全自动化激光打标流水线



02汽车零部件产品全生命周期追溯

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赛百研发汽车及零部件全生命周期追溯系统,通过产品质量追溯、MES系统、智能制造三大环节为汽配生产企业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追溯平台通过系统性采集,帮助制造企业实现全面贯通,进而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信息的追溯。


汽车行业激光焊接应用

常规激光焊接方式(如激光热导焊接/激光深熔焊/激光复合焊/激光钎焊)以及更优异的激光双光斑焊接/激光搅拌焊接为激光焊接赋予更多优势,针对汽车白车身、传动件、座椅、安全部件、车门,以及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自动线、电池托盘焊接、扁线电机等开发系列应用。

01汽车白车身焊接

汽车行业

切割应用

01

汽车热成型件切割

推出AUTOBOT 3015激光切割智能装备:专为汽车高强钢热成型件的批量切割设计,市占率国内第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机器人柔性切割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