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深技大校长阮双琛教授获颁法国雷恩大学荣誉博士称号

激光制造网 来源:深圳技术大学2023-04-13 我要评论(0 )   

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法国雷恩大学校长David Allis教授为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授举行荣誉博士授予仪式,授予阮双琛教授雷恩大学材料与光学领域荣誉博士称号。这是法...

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法国雷恩大学校长David Allis教授为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授举行荣誉博士授予仪式,授予阮双琛教授雷恩大学材料与光学领域荣誉博士称号。这是法国大学给予国外学者的最高荣誉,深圳技术大学代表团与雷恩大学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 荣誉博士授予仪式

▲雷恩大学官网报道

▲ 阮双琛在荣誉博士授予仪式现场

▲ 阮双琛被授予荣誉博士称号

▲ 阮双琛获荣誉博士勋章



法国雷恩大学



法国雷恩大学是法国著名公立综合性大学,共有在校学生3万多人,教师、研究员近1500名。该校大力推进国际合作,与世界范围内上百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雷恩大学研究和教学实力雄厚,开设了近百个专业,主要分为工程技术、医学和人文科学三大部分,在法国高校中有着良好声誉。


▲ 图源|法国雷恩大学


2016年7月,深圳技术大学与法国雷恩大学玻璃与陶瓷实验室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10月,深圳技术大学与法国雷恩大学启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项目,主要招收材料科学及化学科学等学科领域的学生,迄今为止该项目已招收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4名。

▲ 阮双琛介绍深圳技术大学

▲ 阮双琛介绍其研究领域成果


阮双琛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向法国雷恩大学师生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历程,分享了他在材料与光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他表示,近年来两校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的国际合作。此次深技大代表团到访雷恩大学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两校间深厚的友谊,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技术型人才,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 阮双琛为该校博士毕业生佩戴博士绶带


荣誉博士授予仪式结束后,在雷恩大学校长David Allis邀请下,阮双琛还参加了雷恩大学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为该校博士毕业生佩戴博士学位绶带。


▲ 阮双琛向雷恩大学赠送深技大纪念校盘

▲ 阮双琛向雷恩大学校长David Allis教授与雷恩大学玻璃与陶瓷实验室主任、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章向华教授赠送我校纪念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