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恒宇激光:念好“创”字诀打造激光行业新高地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宿迁市人民政府2023-04-10 我要评论(0 )   

4月7日上午,走进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现场焊花飞溅,技术人员正在对不同型号的激光切割机进行安装和调试。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宿迁激光产业...

4月7日上午,走进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现场焊花飞溅,技术人员正在对不同型号的激光切割机进行安装和调试。

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宿迁激光产业园内,是集自主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激光切割、焊接、熔覆技术装备制造公司。该公司秉承“激发科技创新之光领航中国智造未来”的信念,汇聚行业内国际一流的专业技术队伍,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领先水平的大功率激光加工装备,将激光技术应用于传统行业并提升生产力,力争发展成为激光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

“恒宇激光并不 是我办的第一家激光企业,但却是发展最好、成长速度最快的企业。”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介绍说,公司于2019年落户宿迁激光产业园,落户当年产值只有2300万元,2022年已经达到1.2亿元,“ 突破之后再突破,创新之后再创新,是我们企业保持生命力的关键。

“随着技术的进步,原先需要三种不同工艺和工序的工件,如今只需要一个设备就能制作。”江苏恒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电气总工程师张万全骄傲地说,过去有些零件需要三个技术娴熟的工人操作三种不同的设备才能完成,制作时间也长达半天,现在通过恒宇激光研发的先进设备,现在一个人一分钟就能完成。

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不断激发自身动能,通过差异化竞争来抢占市场先机,5年时间里,在宿迁这片活力热土上,恒宇激光的研发团队不断补强、生产车间不断扩大、产品不断推陈出新,迈向未来的脚步也越发笃定从容。

“我们恒宇激光通过和三一重工强强联合,制作出这台出口到韩国的9535激光切管机。”刘波介绍说,9535激光切管机实现了在装机生产线上30倍效率的提升,在业内属于革命性产品,刚投放到市场就深受海内外客户的关注和青睐。

此外,通过围绕企业生产环节进行招商,恒宇激光在宿迁激光产业园内形成了良好的“内循环”。

“我们根据机床、钣金、光源等企业供应链去招商,现在能够实现一颗螺丝钉、一块铁皮到整个激光切割机的制造过程全部在宿迁完成,这在前几年难以实现。”刘波表示,这种企业“内循环”在宿迁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配套,对电气装备、交通运输设备等先进制造业来说,都是很好的参照。

“要想在行业内脱颖而出,不仅要依赖生产规模,更要依赖产品的推陈出新。”刘波表示,改革创新是宿迁鲜明且深刻的城市基因,“希望通过未来五到十年的努力,能把打上宿迁烙印的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