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协同高科入选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

激光制造网 来源: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2023-03-23 我要评论(0 )   

近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关于2022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公示》。深圳协同创新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同高科)成功上榜,正式迈...

     近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关于2022年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的公示》。深圳协同创新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同高科)成功上榜,正式迈入“专精特新”企业行列

     全市共有4818家企业入选“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其中坪山区有209家。此次入选,代表着社会各界对协同高科在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成果的认可,以及对增材制造行业与协同高科未来的高度期盼。

     协同高科成立于2019年,是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唯一运营主体。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市3D打印协会会长单位光韵达(股票代码:300227),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单位沃特股份(股票代码:002886)牵头以及行业专家、领航者、多名院士、博士团队共同出资成立。

     成立至今,公司与西门子、德国EOS、中科院金属所、西安交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10多家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大学院校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引进和组建了高端人才梯队,其中包含教授3名、合作院士3名、德国专家教授团3名、国内知名院校教授、博导级专家顾问9名、博士10余人的强大科研队伍。

     协同高科核心以面向航空航天等重大工业领域的轻量化、高性能、数字化智能化为目标,通过碳纤维复材、金属、陶瓷增材制造等多种3D打印技术及装备产品研发,面向航空航天等重大国防工业进行技术突破和产业拓展,通过开展多项关键或共性技术突破实现先进制造板块的国产化及产业化推进。


 过往荣誉与资质 

      累计共申请知识产权 99 项,其中发明专利53 项,实用新型专利 43项,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2项,外观专利1项。截至目前,获授权专利65项,包括:25项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和 38 项实用新型专利。
        累计起草标准9项。①协同高科参与起草的国标4项,其中2项正在批准“塑料 导热系数和热扩散系数的测定 第4部分:激光闪光法(20211079-T-606) 、激光增材制造机床 通用技术条件 (20210708-T-604)”,两项正在审查“熔融挤出沉积成形机床 精度检验(20214919-T-604 ) 、电子束选区熔化增材制造机床 通用技术条件 (20210709-T-604 )”
      ②原实施单位光韵达研究院参与起草标准5项,已发布,其中团标2项“T/GAMA 03—2020《18Ni300马氏体时效模具钢激 光选区熔化增材制造工艺流程》、T/GAMA 05—2020《激光选区熔化增材制造AlSi10Mg 合金》”,起草企业标准3项“增材制造随形冷却模具水路设计标准、增材制造随形冷却模具制造工艺标准、增材制造随形冷却模具质量检验标准”。
     累计获得相关资质体系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 19001-2016/ISO 9001:2015)、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JB 9001C-2017)、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GB/T 29490-2013);协同高科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首批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协同高科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中心联合创始人技术总监罗盟博士荣获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青年领袖”称号。

增材制造助力制造业强国

     激光与增材制造是当今制造业领域的热门话题,以“科技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以先进制造业核心技术载体的“国产化替代”为我们产业布局补链强链,是保持未来产业体系建设优势的重要路径。

     制造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与保障,先进制造业是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与科技创新的主阵地。随着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增材制造技术将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助力,成为制造业强国的重要支撑。


什么是“专精特新”?

“专”:专业化(主营业务专注专业)
       企业专注核心业务,具备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其产品和服务在产业链某个环节中处于优势地位,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优质零部件、元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
“精”:精细化(经营管理精细高效)
       企业具备精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以美誉度高、性价比好、品质精良的产品和服务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优势。
“特”:特色化(产品服务独具特色)
       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或特殊原料进行研制生产,产品或服务具有独特性、独有性、独家性特点,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有较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新”:新颖化(创新能力成果显著)
       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并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企业产品或者服务属于新经济、新产业领域或新技术、新工艺、新创意、新模式等方面创新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应用前景广阔,具备较高技术含量或附加值,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