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视角| 中国供应链企业合竞突围,自动化号角已吹响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宏山激光2023-03-03 我要评论(0 )   

“‘敢闯敢创,善作善成!’是我们的企业理念,同样也是章丘人闯关东的精神彰显。”当问及,何以在过去三年逆势实现跳跃式发展时,对话人山东松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

2023年  第三季第一期

锐视角小组出品
全文共1363个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敢闯敢创,善作善成!’是我们的企业理念,同样也是章丘人闯关东的精神彰显。”

当问及,何以在过去三年逆势实现跳跃式发展时,对话人山东松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郗总表示,这与他们的企业精神密不可分。

遇到困难的时候敢闯,化解困境的时候敢创,言行一致,善于做事,更善于成事。

郗总给出了对这8个字最贴切的理解。

山东松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配角之王,正在亮相

山东松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重型机械结构件的研发制造。作为国之重器供应链上重要的一环,直至今日,它已经走过20多个年头,跻身多家集团核心供应商。

在中国制造战略中,唱主角的一般是主机装备等大国重器,而作为供应商的企业,密密麻麻地分布在产业链条上,往往都是相对薄弱的存在。从技术创新到产品量化,再到业务变现,一道道坎,一条条鸿沟,都是供应链企业的生存困境。

2020年的时候,我们的产值只有3000多万元,2021年的时候增长到了8600多万元,到2022年我们突破了一个亿,今年我们的保守目标是1.5亿元左右。”

三年来,我们产能翻了3,但人员只增加了1/3。”


山东松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精彩对话视频

 

合竞突围,TA是尖刀连

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是企业发展和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必然之路。从国家角度来看,主机厂强不强,要看他的零部件。目前中国高端工程机械的零部件采用国外的仍然较多,能在众多内外合围的竞争对手中杀出一条血路,松浦机械敢想敢闯,在生产技术转型上下了“狠功夫

“我们引进了包含宏山20000W GHPro在内的共5台切板机、2台切管机、数控折弯机、焊接机器人、电泳和喷涂流水线进行工厂的自动化改造,通过不断发展革新,获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了 ISO9001ISO3834-2国际焊接质量体系认证

想要成为核心供应商,就要本着新型伙伴主义,与客户一起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壁垒,供应核心部件。松浦机械深谙此道!

“我们拆解分析用户图纸,从中寻找突破点,与用户一起做研究,进行联合研发,再通过改善自有的生产方式,来突破质量及交期的制约。”

山东松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实景

 

降本增效,与时间赛跑

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已成趋势。掉队就会被淘汰,没有退路,才会一直进步。行业的上升期是有限的,如果没有抓住,就会直接出局。与时间赛跑,松浦机械正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的改造,以及精益化运营,实现降本增效,谋求自身发展。

“在能耗方面,利用空气切割帮我们节省了不少气体成本。”

“在材料方面,系统的排版优势帮我们提高了材料利用率。”

“在人效方面,自动化生产方式提供了更好的生产环境,帮助我们吸引了更多的高精人才加入,随之,我们的管理成本也大幅下降。”

山东松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加工实景

 

术业有专攻,咬定不放松

“像我们供给的高空作业平台的结构件,它属于该类特种设备的核心部件,他的加工质量及焊缝质量会直接影响到人身安全,我们追求能在这方面做到极致,所以会在这方面继续投入。”

摩拳擦掌,追求在细分领域做到极致,松浦机械重现了奋斗者的轮廓,刻画出了一幅勇者画像。

山东松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结构件产品

 

由小变大,大来自大块头,由弱变强,强来自零部件,中国制造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攻坚阶段,要高质量发展,就要靠无数小赛道上的供应链企业一起支撑。在这个云高浪急的时代,供应链企业在拥抱本土化的同时,更要走向全球化,全面融入到全球的供应链中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