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苏州创鑫激光拼订单、稳生产、扩产能!节奏起来了!

来源:相城经开区、度假区(阳澄湖镇)、黄埭镇、太平街道、区工信局2022-12-30 我要评论(0 )   

挺进防疫“决赛圈”的“天选打工人”举个手面对疫情压力相城区的企业多措并举稳链强链育动能、生产按下加速键合力筑牢制造业压舱石忙拼产能,订单稳增位于相城度假区(...

挺进防疫“决赛圈”的“天选打工人”

举个手

面对疫情压力

相城区的企业多措并举

稳链强链育动能、生产按下加速键

合力筑牢制造业压舱石

忙拼产能,订单稳增

位于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的苏州家益厨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国际知名品牌不锈钢餐具制品的外向型民营科技企业,已深耕厨具行业三十余年。最近2个月,企业的出口订单数量稳步提升。

“最近企业大概有70%的员工经历了感染,现在随着第一轮员工已陆续转阴、回到岗位,我们的生产基本恢复正常,订单情况也还不错,除了德国、爱尔兰等既有的企业客户订单外,我们还获得了多家新客户的订单。”家益厨具管理人员告诉香橙君,当前,传统不锈钢厨具市场日趋饱和,他们正不断提档升级,在产品品类、质量、生产效率等方面下足功夫,研发生产更多具有功能性、感官性、符合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习惯和审美情趣的高端厨房器皿。

“明年上半年,我们的新厂就能正式上线投产,预计年产能达到600万套,年产值5亿元。”谈起对明年的展望,家益厨具管理人员充满期待,“届时,我们引进的四条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将为我们提升近半产能,具有最新知识产权的纳米陶瓷厨具也将进入市场。”

扩大规模,抢抓生产

在相城区黄埭镇,苏州创鑫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也正扩建厂房、提升产能,以更满载的生产线搏取更大发展。

“近期受疫情影响,目前员工到岗率大概是80%,仍在稳步提升。”创鑫激光有关管理人员表示,眼下不少之前“阳了”的员工已经康复,积极返岗,产能正在稳步恢复中。

作为一家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鑫激光自主研发的6000W单模连续光纤激光器,是国内单模连续功率最高的激光器品类,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3D打印、光伏、医疗等新兴行业领域。

今年,企业发展较为稳健,但现有厂房即便已经满负荷运转,要满足现有的业务量需求也比较吃力,因此,创鑫激光决定扩大生产规模,搭建一座新厂房。

新建的激光器智能制造项目总建筑面积7.01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年生产连续光纤激光器1.5万台、直接半导体激光器1.2万台、准连续光纤激光器0.8万台。

“新项目建成之后,能够进一步扩大产能,我们也能为更多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据创鑫激光管理人员介绍,目前该项目主体正按计划施工中,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智改数转,运营提速

柔性接单提升率8%,订单准确率提升10%,公司运营成本同比下降4-5%……依靠数字化改造,康柏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提升不少。

这家在化妆品、清洁用品等领域深耕近40年的企业,利用新搭建的生产信息一体化平台、信息化标准模型、生产加工数据信息存储中心等数字化改造手段,减少了因为信息不同步而导致的管理混乱问题,整体运营效率得以显著提升。

“就比如说这水电气费用,在这之前我们也只能每个月知道个大概的数据,但分别是什么设备用了多少都不太清楚。现在经过数字化改造,每台设备的水电气数据都是实时采集、实时监测、智能化统计,一目了然。”康柏利有关管理人员说。

数字化改造为企业生产管理带来了显著变化,康柏利也明确,要将数字化改造继续进行下去。

相城区内还有多家企业

也在持续推动数字化改造

获评成为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的金宏气体,今年仍进一步加大了数字化改造投入,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能力;

美特科技积极推动精密受话器车间和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实现了降本增效,有效提升产品竞争力。

随着更多人“阳康”

大街上的“烟火气”也越来越足

让我们不负韶华、拼搏当下

用最美的奋斗姿态

对即将过去的2022告别

迎接更美好的2023!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激光厂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