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首架C919正式交付东航 光韵达全资子公司通宇航空参与制造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韵达2022-12-17 我要评论(0 )   

2022年12月9日,一架编号为B-919A的C919大型客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航飞往上海虹桥机场,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向中国东方航空交付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此次交付中国东...

    2022年12月9日,一架编号为B-919A的C919大型客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航飞往上海虹桥机场,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向中国东方航空交付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

    此次交付中国东航的C919大型客机有着特殊的涂装和“身份证号”。在机身前部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国印”标识和对应英文。

图片来源公众号:通航圈        摄影:徐炳南

    飞机注册号B-919A,“B”代表飞机的中国国籍,“919”和型号名称契合,“A”则有首架之意,突显这一全球新机型、全球首架的非凡意义。

图片来源公众号:通航圈

    根据中国商飞发布的《2021-2040年商用航空发动机市场预测》数据,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市场将接收50座级以上客机9084架,市场规模约1.4万亿美元。随着C919商业化开启,万亿级大飞机产业链正蓄势待发。

    成都通宇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通宇航空”)作为光韵达集团航空业务板块代表企业,承接C919机头核心部件的相关业务。

    2022年1月,国务院发布《“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指出我国将重点推动C919大型客机示范运营和ARJ21支线客机系列化发展。随着C919飞机交付的增加,公司亦将面临着C919飞机带来的业务增长。

图片来源公众号:通航圈        摄影:徐炳南


    光韵达(股票代码:300227)全资子公司通宇航空作为国内航空零部件产业的先进制造服务商,主要从事 航空军工飞行器零部件开发制造,9 年来,得益于国家军工战略、 成都产业集群优势,通宇航空业务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目前,通宇 航空已成为飞机制造核心供应商。
    光韵达未来将继续加码航空航天和军工业务,投资超过5亿元建设的成都航空生产制造基地已于今年7月开工,预计2023年竣工。

△光韵达成都航空生产制造基地

    未来,光韵达将利用长期深耕于激光应用领域及航空航天制造领域,积累更多的经验和技术,积极开拓激光技术和智能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坚持科技创新、品质至上,为客户提供更精良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以及更科学的综合解决方案,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