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动力电池焊接——单模连续光纤激光器

激光制造网 来源:凯普林光电2022-12-09 我要评论(0 )   

最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有点火爆,市场关注度持续走高。就在上一期,我们做了关于动力电池双光束激光复合焊接技术的介绍,得到了大家的欢迎。这期,我们继续聊动力电...

最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有点火爆,市场关注度持续走高。就在上一期,我们做了关于动力电池双光束激光复合焊接技术的介绍,得到了大家的欢迎。这期,我们继续聊动力电池激光焊接相关内容——极耳焊接。

为满足不同种类汽车的电压、功率输出需求,锂离子动力电池常以各种串、并联方式组合成动力电池包,需要将多个锂离子动力电池极耳进行连接。

一般来说,极耳焊接涉及到三种材料,即电池正极使用的铝材料,负极使用的镍材料或铜镀镍材料。采用激光焊接极耳,具有能量密度高、焊接速度快、热影响区小,工件变形小、自动化程度高和一致性好等优良特点。

单模激光是一种高亮度激光光源,光束能量呈现典型的高斯分布,光斑直径小,能量集中,光束质量更好,焊接过程中更大的熔深及深宽比、更小的热影响区、上下熔宽差异性小。

目前,软包电池主要包括正、负极耳串联,正、负极耳与铜汇流片焊接,多层负极铝和铜汇流片焊接。铜极耳的厚度一般在0.2-0.5mm,铝极耳厚度一般在0.2-0.6mm。常用单模光纤激光器进行振镜焊接。

  • 型号:闪电系列单模光纤激光器BFL-CW2000T-1
  • 振镜:准直150,聚焦F=254
  • 输出芯径:14μm,光束质量更优:M²≈1.1
  • 功率稳定性± 1.5%。
  • 焊接速度:300mm/s材料:2mm紫铜
  • 摆动宽度:1mm,无离焦

测试熔深与熔宽的随激光功率的变化情况
结论:随着激光功率的增加,熔深不断增加,熔宽基本不变,工艺窗口较宽。
同时与25μm、50μm进行对比验证,同样熔深情况下,焊接速度更高。

闪电系列单模连续光纤激光器
我们将闪电系列2000W单模连续光纤激光器应用于软包电池铝转镀镍铜焊接工艺,以优异的焊接效果满足客户的应用需要。

闪电2000W单模光纤激光器焊接应用
闪电系列光纤激光器
闪电系列光纤激光器产品涵盖功率范围:500W-12000W,产品采用第四代泵源技术,整机电光效率>40%,抗衰能力提升120%以上。闪电系列是智能技术与激光器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新一代产品,凝聚了凯普林激光技术精华,也是对光纤激光器更小、更轻、更智能的完美诠释。截止目前,已有10000+在线稳定运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