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扎根松江十三载,这家激光切割头领域隐形冠军企业获亿元战略融资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上海松江2022-10-26 我要评论(0 )   

作为国内激光智能制造领域领跑者,松江企业上海嘉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近期获得亿元战略融资,由蓝湖资本、建发新兴领投、临松工业互联网基金跟投。随着本轮融资资金的...

作为国内激光智能制造领域领跑者,松江企业上海嘉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近期获得亿元战略融资,由蓝湖资本、建发新兴领投、临松工业互联网基金跟投。随着本轮融资资金的到位,上海嘉强将加大研发力度,致力于激光材料加工行业打造融合光电子模块和自动化技术的分布式开放型嵌入态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上海嘉强是国内少数能够全面提供针对低中高功率段的各种激光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公司,也是国内首家基于总线控制技术,能提供自动化产线技术与激光应用解决方案融合的公司。”上海嘉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安琪告诉记者,公司成立13年来,始终扎根松江,现拥有逾万平方米的无尘生产车间及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经过多年发展,上海嘉强在市场份额、客户规模、技术引领方面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激光切割领域中,激光切割头出货量占市场份额六成以上;在客户规模上,累计服务下游设备集成商及海内外合作伙伴终端等近4000家。


据介绍,上海嘉强现拥有发明专利44项、实用新型专利63项、外观专利36项,公司凭借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优势,已与行业内95%以上的知名激光设备制造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且随着激光设备制造商的市场拓展走向世界,先后布点建立了深圳、武汉、济南、苏州,以及美国波士顿、瑞士伯尔尼的全球区域。



作为本轮融资领投者之一,蓝湖资本合伙人魏海涛表示,过去几年,随着激光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上海嘉强已经成为激光切割头领域毫无疑问的隐形冠军,且在向控制软件的拓展上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在许多场景下获得了下游客户的认可。“我们相信随着激光在生产制造中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像嘉强这样具备软硬件开发和生产全栈能力的企业在市场上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成为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个名字。”魏海涛说。


临松工业互联网基金总经理杜玉梅表示,上海嘉强作为松江本土优秀的智能制造零部件企业之一,在激光加工赛道中的激光头领域深耕多年,随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程不断加速,上海嘉强也开始从传统激光头向智能激光头、激光数控软件领域迈进,并且已经在行业内获得了极好的口碑。随着高端制造激光加工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以及激光产业智能化的加速推进,上海嘉强肯定能够成长为激光加工领域内的领军企业。



上海嘉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思佳表示,疫情影响和全球变局导致产业供应链重构,机器人和激光相关的智能制造行业尤其被整体看好,未来10年将持续高速成长。作为赋能激光智造的第一阵营并全球布局的上海嘉强,将不懈努力,继续打造以激光软件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光电子自动化方案制造服务提供商的新嘉强。


罗安琪表示,融资完成后,上海嘉强将坚持“打造激光中央厨房、创新综合解决方案、促进智能装备生产力、为激光服务共创价值”的使命,为集成商们提供工业基础的激光生产力工具套件和软硬件自动化平台,为“中国制造2025”大国之重器添砖加瓦、尽绵薄之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