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HCSEL硬核“芯”技术 “芯片级”线激光投射模组重磅亮相

激光制造网 来源:柠檬光子2022-07-23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随着3D感知技术及市场的发展,涉及VCSEL领域的公司逐渐增加,其中也少不了中国公司的身影--柠檬光子便是高端半导体激光芯片细分赛道中不可忽视的“新星”。自20...

近年来,随着3D感知技术及市场的发展,涉及VCSEL领域的公司逐渐增加,其中也少不了中国公司的身影--柠檬光子便是高端半导体激光芯片细分赛道中不可忽视的“新星”。自2018年成立以来,柠檬光子已经成功开发出多款世界范围内领先的半导体激光芯片产品,以及基于自主芯片产品的光学模组和光引擎解决方案。

 

柠檬光子产品线涉及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 水平腔面发射激光器(HCSEL)以及边发射激光器(EEL)三条产品线,主要瞄准3D传感 消费电子、AR/VR 机器人、激光雷达、智能制造、物联网、数据中心和医美等领域。同时,柠檬光子也在开发半导体激光的特种光学应用解决方案,来提升激光器的应用品质和拉动激光器应用市场。

 

洞察客户需求,产品的持续迭代创新

 

目前,由柠檬光子独立自主研制的HCSEL激光芯片在激光雷达和工业加工等应用中具有特殊优势。HCSEL激光芯片兼容了EEL高功率输出和VCSEL更适合大规模量产的优势,可同时满足多个应用,对激光光源具备更高峰值功率更小光谱温度漂移和更长的激光波段的三大需求,应用领域更广,产品获得了客户的广泛信任和认可。

这让工业、机器视觉、车载激光雷达等多个重点行业看到了柠檬光子在市场中的巨大潜力。因此,柠檬光子持续研发创新技术,迭代新产品,洞察客户需求,以独家创新专利HCSEL“芯片级”线激光投射模组精准发力市场痛点,为激光光源解决方案赋能。

 

独家创新专利:HCSEL“芯片级”线激光投射模组

 

技术升级是产品创新的原动力。柠檬光子基于独家的创新型水平腔面发射激光器(HCSEL)技术,专门根据雷达系统感知原理开发定制出高性能HCSEL芯片级”线激光投射模组。

产品的主要核心元件有半导体激光芯片光场管理器件和陶瓷封装,均采用半导体加工或及自动化封装等高专业性工艺制程,适合大批量生产,有利于提高激光雷达系统效率,广泛渗透市场。

高性能HCSEL“芯片级”线激光投射模组

 

高可靠性,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柠檬光子顺应市场发展和客户的需求,HCSEL芯片级”线激光投射模组可提供理想准直超窄线宽的线光源,大幅提高雷达系统信噪比。

 

1、采用基于具有特殊光场输出形式的HCSEL激光芯片技术设计的产品形态 

2、在小于8x5x2mm的紧凑空间内集成了光源和光管理器件,峰值光功率可达数百瓦级。

3、特殊设计赋予超高的芯片可靠性,2000小时加速老化实验。

4、简单安装光场管理器件就可以成就性能好,结构简单,体积小,性价比高的理想线激光光源。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是柠檬光子的独家创新型产品,市场上尚无同类心片及模组产品。现有的应用于激光雷达的线激光模组基本上基于边发射激光器技术,芯片封装形式复杂,光学整形需要多个透镜,体积大,价格高。因此,柠檬光子产品更具备突出优势,解决行业痛点,以技术研发构建核心竞争力,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该产品所基于的HCSEL芯片技术相比于其他激光芯片具备的优势


超高的功率可实现单管峰值功率数百瓦

特殊设计赋予芯片更高的可靠性

光学设计便于3D传感和LiDAR应用有效滤除噪声

优异的光束质量降低光学整形难度和提高光场利用率

优异的光管理利于传感探测和光学合束

简单的芯片制造工艺从理论上保证更可控的成本

 

柠檬光子HCSEL线激光投射模组以优势的HCSEL激光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将彻底改变诸如激光雷达、机器视觉和工业加工等应用市场的光源解决方案和市场格局。为当前激光雷达市场提供了更创新、更多可能性的国产化芯片解决方案。未来,柠檬光子将一如既往,深挖客户痛点,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激光雷达领域国产自主、高端化继续贡献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