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以柔克刚,金威刻激光如何以柔性生产助力中国智造

激光制造网 来源:金威刻激光2022-05-26 我要评论(0 )   

柔性生产的概念首次出现于1965年,由英国的Molins公司首次提出。当时市场繁荣、竞争激烈,制造业需要更加先进的生产方式来满足日益增长的生产要求,于是柔性化生产应运...

柔性生产的概念首次出现于1965年,由英国的Molins公司首次提出。当时市场繁荣、竞争激烈,制造业需要更加先进的生产方式来满足日益增长的生产要求,于是柔性化生产应运而生。


刚性生产,体现在产品的规模化生产方面,满足的是社会对大量工业品的需求。而伴随着消费结构升级,买方市场和消费者个性化、定制化、时效性要求的步步紧逼,满足“多样化、小规模、周期可控”的柔性化生产,更能增强企业的灵活性和应变能力,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周期,真正帮助企业适应多变的市场需求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成为了生产型企业未来生存和制胜的关键。



01 柔性折弯、如约而质


近期金威刻激光再推新品——柔性折弯中心。它的推出,直击复杂钣金生产过程加工工艺困难、质量精度低、生产效率低、人工依赖重、人力成本高、模具投入大等多个行业痛点,大大提高了折弯精度及自动化程度,全面提升了企业自身智能制造的能力。



友好的人机设计简单易懂,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准入门槛。系统控制多轴联动、一气呵成,自动完成钣金作业。折弯动作流畅、机械运转协同性高,最快0.2秒/刀,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同时万能刀具、自动送料、自动折弯,人工干预少、劳动强度低,可以一敌多、替代3-4个人工,降本65%以上。



区别于传统折弯机只能实现形状单一的简单折弯,金威刻柔性折弯中心真正体现出了一机多用、无所不能,适用于不锈钢、冷轧板、铝板等多种材质,可轻松实现圆弧、压死边、回型、封闭型及其他复杂型的钣金折弯。



02 柔性制造、持续发力


集智能、高效、实用为一体的柔性折弯中心,仅仅是金威刻激光布局柔性生产的冰山一角,作为中国激光智能装备标杆企业,金威刻激光较早就开始将柔性生产作为创新发力点,近几年专门组建研发团队围绕着这一重点开启各种技术攻坚和实验创新,实现了各个产品线的全面开花。


卷料激光切割生产线、激光落料生产线、自动上下料系统、板材自动料库系统、三维机器人切割系列……一个个让人惊喜的产品、一个个颇具亮点的功能,围绕“让生产更智能化、自动化、高效化”的设计理念,真正实现了24小时连续作业、自动化智能生产。它们的赋能,大大提升生产效能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了人工成本,让全球众多下游企业深刻体会到了“柔性生产”带来的“精益生产之道”。



柔性制造是当代生产方法的主流方向和互助根本;是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经济效益的有效手段;更是全面提升制造本领,缩小与国际进步制造程度差距的有效途径。正是因为深谙柔性制造在我国工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才有像金威刻激光这样的行业前驱,充分依托自身在研发和创新的能力上的优势,从市场需求出发,努力去探索、去深耕、去实践,为中国的柔性制造之路不断带来新的可能与惊喜。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我们相信金威刻激光这样行业龙头企业的蓬勃发展和能动创新,必将成为强有力的动力引擎,共同推动中国柔性制造发展进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