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窄脉宽调Q蓝光激光器来了

激光制造网 来源:紫玉激光2022-04-18 我要评论(0 )   

紫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蓝光激光器——Abyss系列,473nm波长输出,10Hz条件下,单脉冲能量可达30mJ,脉宽6ns。具有体积小巧、易于集成、操作简单、运行稳定的特点。采用模...


紫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蓝光激光器——Abyss系列,473nm波长输出,10Hz条件下,单脉冲能量可达30mJ,脉宽<6ns。具有体积小巧、易于集成、操作简单、运行稳定的特点。采用模块化、工程化设计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及可靠性。可应用于激光生物医学、激光彩色显示、激光高密度数据存储、激光光谱学、激光打印、激光水下成像与通讯等领域,近年来备受人们重视。

✦  脉宽窄、峰值功率高

✦  体积小巧、便于集成

✦  水密、气密性能好

✦  模块化、工程化设计,稳定性高

✦  手机端/电脑端远程操控


01产品规格

序号名称输出指数

1

输出波长473nm
2脉冲宽度5.632s@30mJ
3重复频率1-10Hz
4脉冲能量30mJ@473nm
5泵浦方式灯泵浦
6冷却方式去离子水冷却
7电网配置AC220±20V/50Hz±1
8供电方式单相

02指标参数

1:脉宽

脉冲宽度:5.632ns(473nm,30mJ)

2光谱图

波长:473.132nm

3机械尺寸图

尺寸和重量可定制


应用举例


应用1海洋资源、大气探测及水下通讯

光进入海中,受到海水的作用能量将衰减。引起衰减的原因有吸收和散射。不同波长光在海水中衰减系数不同,对于200~800 nm 的可见光波长在海水中传播的衰减系数,其中400~450 nm之间的蓝色衰减最小,被称为海水光谱透射窗口。基于该原理,蓝光激光被广泛用于海水水文勘测、水下潜艇探测、水雷探测、鱼群探测、海洋环境污染监测等诸多军事以及民用领域,此外,采用蓝光激光器也可探测出最适宜的臭氧含量。

不同波长的海水透过率谱线

应用2:激光3D打印

众所周知,UV光具有一定的辐射危害性,与空气作用产生的臭氧也影响操作环境,而且UV光源本身成本高、寿命短、浪费能源,限制了UV光固化3D打印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对比紫外光,蓝光具有更高的透射深度,不易被填料吸收,因此在复合光敏材料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采用的LD光源为发射波长445±1 nm蓝光的全固态半导体激光光源,纯度高、功率也较大。激光器寿命高达20000小时以上,光衰减非常慢,在极大降低了3D打印设备的维护成本的同时,保证了3D打印工艺参数的稳定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