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汉邦科技捐赠广东工业大学百万 助力激光增材核心共性技术研发

激光制造网 来源:ACTCC团队2022-04-11 我要评论(0 )   

2022年4月8日,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邦科技”)向广东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整,用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汉邦...

2022年4月8日,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邦科技”)向广东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整,用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金属增材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以下简称广工-汉邦金属增材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广东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了“线上+现场”捐赠仪式。汉邦科技刘建业董事长、戚文军副总经理、陈吉林副总经理、林霖经理、李艳青经理、梁倩莹经理等公司代表,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科学研究管理部鲁仁全部长、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何振炎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唐建伟书记和郑李娟副院长、广工-汉邦金属增材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副主任杨洋副教授、李晟副教授以及部分博士后、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汉邦科技向广东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双现场合影


捐赠仪式由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学院郑李娟副院长主持,首先介绍了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嘉宾,并播放了汉邦科技企业介绍视频和广工大-汉邦合作历程的介绍视频。校企双方代表汉邦科技代表陈吉林副总经理、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何振炎主任及机电工程学院唐建伟书记签订了捐赠协议书。随后,汉邦科技陈吉林副总经理向教育基金会代表何振炎主任捐赠支票,同时,教育基金会代表何振炎主任向汉邦科技陈吉林副总经理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郑李娟副院长主持捐赠仪式


校企双方代表(何振炎主任、唐建伟书记、陈吉林副总经理)共同签订捐赠协议书


汉邦科技向广工大捐赠支票,广工大向汉邦科技颁发证书并赠予捐赠纪念品


汉邦科技刘建业董事长在致辞中,对汉邦科技与广东工业大学长期开展的校企合作模式以及产学研协同发展之路表示肯定,刘董表示通过此次捐赠回馈,双方将在平台建设、重点专项、标准制定、科技荣誉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力求培养出更多高端人才,增强汉邦科技高水平研发团队实力,通过承担高水平研发项目,形成持续支撑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创新力量,这些努力将会助力汉邦科技成为全球新一代金属3D打印领军企业,将在金属3D打印高端模具、航空航天、医疗、智能制造领域,为国家智能装备制造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汉邦科技刘建业董事长致辞


广东工业大学科学研究管理部鲁仁全部长在致辞中,对汉邦科技的大力捐赠以及对学校科研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以下简称“IMT团队”)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和科技荣誉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与成果,期待与汉邦科技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广东工业大学科学研究管理部鲁仁全部长致辞


王成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广工大-汉邦金属增材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及IMT团队致辞。首先衷心感谢汉邦科技的捐赠,并回顾了2017年共建“广工大-汉邦科技金属增材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以来,广东工业大学与汉邦科技开展的多项产学研合作进展,以及已经取得的合作成果,同时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与汉邦科技在增材制造领域的长期合作深度与研究力度,用好捐款,为汉邦科技实现长远发展目标,为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致辞


广东工业大学与汉邦科技已开展了长期战略性产学研合作,共同组建“广工大-汉邦金属增材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山)”。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山)汉邦科技联合培养示范点,已招收与广东工业大学联合培养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生20名。已在LACM装备、多激光增减材制造装备、增材制造在线监测技术、医疗器械增材制造技术等多个项目上,取得丰富的合作成果,共同申报专利10余项。


会后,校企双方就后续项目研发的战略方向和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并对当前重点合作的“多激光增减材设备和技术研发”等项目展开交流与探讨,双方均表示,期待在新型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研发领域开启合作新篇章。


汉邦科技与广东工业大学合作历史


部分合作情况报道链接:


2017年8月,汉邦科技与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团队共同努力,利用金属3D打印技术制造出具有复杂结构医疗刀具,这项研究是国内首次利用金属3D打印技术制造金属医疗手术刀具,同时在整体切削刀具制造方面也是首例。该技术为新型复杂整体刀具设计制造,提供了新方法与新途径;也为后续的多种新型金属刀具制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6月,汉邦科技与广东工业大学在中山南头宏基E谷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汉邦总经理刘建业与广工大副校长王成勇等校企代表共同见证汉邦科技与广工大开启产学研合作发展新篇章。

 

2019年4月,汉邦科技全球首发“高精度高薄壁金属激光增材微切割混合制造技术”,该技术是在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及其他多个高校与研究机构的技术支持完成的。


2020年12月,由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主办,汉邦科技承办的“金属3D打印应用研讨会”在广东东莞成功召开。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团队成员出席会议,并分享主题为“3D打印材料本体、结构设计与过程在线监测研究”的报告。


2022年1月8日,由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团队主办、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第三届羊城先进加工技术论坛”在广东工业大学召开。汉邦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林霖经理作为嘉宾参加会议。


广东汉邦科技有限公司

汉邦科技,国内领先的工业级金属(SLM) 3D打印设备制造商,公司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于2007年进入金属3D打印领域,专注于金属3D打印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技术。2021年,汉邦科技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至2021年底,汉邦科技累计出量超500台,销售及装机遍及全球近四十个国家,包括东南亚、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中东等,装机量行业领先。


汉邦科技通过不断创新迭代的金属3D打印装备、软件、控制系统、工艺和技术参数库,拥有大量的应用技术及数据积累;已获得了一百八十多项技术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并作为主要起草人制定增材制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1项,团体标准2项,凝聚了强大的合作专家资源。覆盖航空航天、医疗齿科、骨科、新能源、模具、汽车、个性化定制、教育科研等多个领域应用,累计服务客户达数千家,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并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包括中国钢研、中国核动力院、未来工场、珠海格力、深圳光韵达、上海交大等各名企高校。


汉邦科技致力于成为金属3D打印行业大工匠。依托强大的先进装备设计与制造能力,目前已成功研发大、中、小各类型号共23款机型,产品矩阵完整。成功研发的HBD-400、HBD-1000及HBD-1500等多光路大尺寸设备,目前已与多家顶级科研院所和航空航天公司达成稳定合作并批量供货。从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到全球首创LACM 激光增减材复合加工工艺,汉邦科技以智能、自动、数字化为抓手,提供一体化高品质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柔性的新业态合作方式,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广东工业大学高效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IMT团队)

IMT团队致力于全面提高高效、精密、绿色制造技术的应用基础理论、应用基础工艺、工具与装备的研究与技术创新能力,构建机械制造科学中的高性能零件/构件的精密制造基础科学理论体系,是国内最早从事高速加工、硬脆材料加工、印制电路板加工、生物组织切除与医疗器械和涂层刀具研究等的主要研究团队之一。主要研究领域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以及微创手术器械设计与精密制造等;涉及机械加工、金属与非金属增材制造、超声加工、激光加工、FIB加工、CT与图像识别与检测、手术辅助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团队拥有广东省微创手术器械设计与精密制造重点实验室、广东高校现代产品设计与制造技术实验室、广东省印刷电子电路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广东省高技术陶瓷精密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与国内外若干重点企业开展紧密的产学研用合作,成立多个合作研发机构,多项研发成果实现产业化,并获得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研发成果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9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8年)、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0年,2014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9)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6)。

团队将努力建设成为解决国家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现代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医疗器械健康产业中卡脖子与前沿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的重要研究基地,为全国特别是广东省制造业的高端装备、通信技术、微电子3C、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高性能医疗器械、海洋工程、轨道交通等产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先进制造技术知识储备、技术和人才支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