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泰德激光获得复星创富投资

激光制造网 来源:泰德激光2022-04-02 我要评论(0 )   

近日,深圳泰德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国内TOP11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复星创富投资。复星创富复星创富专注于新材料与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新消费、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

   近日,深圳泰德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国内TOP11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复星创富投资。


复星创富

    复星创富专注于新材料与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新消费、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领域,投资企业过百家。凭借出色的投资能力、优质的投后服务和强大的全球产业整合能力,复星创富从业务资源和产业深度上为被投企业赋能,助力企业实现长期增值和可持续发展。


图片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欧阳勇及复星创富董事总经理、泰德激光项目负责人严兴权,在此次投资中分别对泰德激光给与了中肯的评价。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创富联席董事长 欧阳勇

    激光激光设备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的切割、焊接、打标等领域,且随着技术升级已开始在新能源电池、光伏、消费电子、半导体等高精度要求行业快速应用,是方兴未艾的千亿级大市场。泰德激光在中小功率激光应用领域具有先进的工艺技术和产品储备,拥有很多消费电子领域优质客户,且新进入了锂电半导体制造等新兴领域客户中,是这个赛道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


复星创富董事总经理、泰德激光项目负责人 严兴权                                                                       泰德激光的竞争力来自于多年以来对技术研发的专注和不断投入,以及植根于企业基因中的工程师文化,公司有超过60%的成员是工程师。通过研发驱动,泰德激光自研了激光控制器,拥有控制器底层软件开发能力,拥有大客户服务经验和高标准的管理体系,在工艺、材料等方面积累深厚,在新型塑料、铜铝不同材质的混合材料等激光焊接领域实现了与客户的共同研发。


泰德激光

    泰德激光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工业激光装备行业中成立时间最早的公司之一,致力于成为一家满足全球用户高品质激光应用及智能装备需求的提供商。在20年的奋斗中逐渐聚焦,产品主要应用于3C消费电子、半导体封装、汽车锂电、包装标记四个主要行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3C消费电子领域,泰德激光是某国际知名手机与消费电子品牌的上游激光装备核心供应商,依靠领先的激光工艺应用和材料研究能力,多年来一直协同客户进行产品创新,为其手机、耳机、手表、追踪器等产品提供专业的激光解决方案。泰德激光是该知名企业在曲面、球面精细标记、切割及焊接领域核心供应商。


图片

    在半导体制造领域,泰德激光的plasma清洗机、IC全自动激光标记系统已成为行业畅销设备,产品应用于多家国内头部封测厂。泰德激光独立研发生产的全自动晶圆标记、晶圆切割系统及AOI检测设备也已获得行业头部客户的认证。

    在汽车锂电行业,泰德激光提供各类激光焊接标准设备及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为行业前十的电池生产商承接锂离子动力电池模组、Pack整线设计及部署。同时,泰德激光已与国内首屈一指的汽车电机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实施扁铜电机的激光自动化解决方案。

在包装领域,公司的飞行标记、飞行切割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日化和医药等行业。

    泰德激光目前已获得17项授权发明专利,160项实新及外观专利,以及多项软件著作权。此外,泰德激光还分别与深圳技术大学、深圳比亚迪研究院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专注于前沿激光应用。泰德激光全面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CE认证,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认定的软件企业和质量信誉先进单位。

    复星创富不断深化在前沿先进制造领域的布局,将助力泰德激光持续深耕激光设备先进智能制造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