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30家投资机构齐聚云端,正业科技2021年度机构投资者线上交流会成功举行

激光制造网 来源:新财富2021-12-28 我要评论(0 )   

为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加深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2021年12月22日,由新财富学院与正业科技(300410.SZ)联合举办的“正业科技2021年度机构投资者线上交流会”...

为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加深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交流,2021年12月22日,由新财富学院与正业科技(300410.SZ)联合举办的“正业科技2021年度机构投资者线上交流会”在新财富学院平台成功举行。来自开源证券和华西证券的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以及包括南华基金、富荣基金、凯石基金在内的近30家机构投资者参加会议。


正业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地华,董事、副总经理兼研究院负责人范斌,董事会秘书王巍,财务总监路童歌,锂电事业部总经理晏俊景,半导体事业部技术总监魏承锋,研究院软件研发部负责人谢尧城出席会议并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正业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地华在致辞中表示,正业科技创立于1997年,2014年12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检测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集团企业,正业科技坚持以“光学检测和自动化控制技术”为核心,深耕“锂电、PCB、平板显示”等业务领域,并通过横向和纵向发展,拓展新的市场领域,充分挖掘市场的工业检测及自动化需求,谋求高质量发展。


据徐地华介绍,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正业科技凭借深厚的技术沉淀和领先的技术开发能力,将应用于PCB多层板检测的“X光无损检测技术”从PCB行业横向拓展到锂电池行业和半导体领域,并在锂电池X光无损检测市场份额中占主导地位。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2021年1-11月,中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188.1GWh,同比累计增长175.5%。受惠于动力电池的高速增长,正业科技锂电检测自动化业务表现突出,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66%,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徐地华指出,正业科技未来将持续聚焦“工业检测智能装备”这一战略发展主线,在深耕“锂电、半导体、PCB、平板显示”四大市场的同时,不断将“X光无损检测技术”拓展到其他行业和领域,将公司打造成为工业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为中国智造和全球工业4.0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正业科技董事、副总经理兼研究院负责人范斌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技术方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正业科技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为主导,以自主可控为核心,不断加大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致力于检测技术的持续创新。


资料显示,目前正业科技共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8项、省市级研发项目30余项;基于领先的技术实力,公司主导或参与制定的技术标准近30项,公司加强核心技术专利布局,构建竞争壁垒,已授权发明专利130余件,软件著作权180余件,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次,荣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20余项,实现了技术研究与行业应用研究相结合,并进行产业化发展。



范斌指出,未来正业科技技术研发仍将围绕 “光学检测和自动化控制技术” 发展主战略,不断利用核心技术做精做深,拓展业务发展更宽更广,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提供“X光无损检测技术”的综合供应商。


正业科技董事会秘书王巍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的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正业科技主要向锂电、半导体、PCB、平板显示等行业制造厂商提供工业检测智能装备相关产品和服务。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被市场广泛认可。



王巍指出,公司在锂电、PCB、平板显示等行业领域深耕多年,正业科技以领先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及时快速的市场响应能力、丰富齐全的产品线建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赢得了市场及客户的高度认可,与鹏鼎控股、健鼎科技、深南电路、宁德时代、瑞浦能源、蜂巢能源、孚能科技、冠宇集团、亿纬锂能、京东方、德普特、维信诺、华星光电、天马等众多行业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021年以来,受下游产业的新增产线投资及因技术产品更新迭代所产生的产线升级和转型升级所驱动,正业科技业绩稳健增长,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290%。


在随后的投资者交流会互动环节中,正业科技高管围绕公司的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产业布局等问题向投资者做了详细解答,并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正业科技表示,本次机构投资者线上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上市公司与广大投资者搭建了直接对话的平台,强化了正业科技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纽带,有助于加深资本市场对公司了解和认知度。


新财富学院定位于资本圈投资与研究交流的服务平台,旨在邀请证券投资、资本运作、财富管理、产业研究等领域专家,通过线下/线上授课、课外实践等形式,针对一二级市场投资、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等热点展开培训交流,从而实现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圈层之间的精准交互。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