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奔腾研制超3万瓦超高功率激光装备

激光制造网 来源:温州日报2021-05-21 我要评论(0 )   

前日,温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让大在上台交流发言时表示,今年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创新不松劲,联合浙江大学、浙...

    前日,温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让大在上台交流发言时表示,今年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创新不松劲,联合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率先开展3万-4万瓦超高功率智能激光装备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在超高功率激光智能切割头、智能化控制系统、轻量化、模块化设计等多个方面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计划突破国内外激光加工行业内多项核心技术难题。

  数控机床被誉为装备制造业的“工作母机”,其中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床因开发难度大,技术门槛高,创新风险大,是世界激光工业装备领域的“无人区”。吴让大认为,在当前国际竞争持续严峻的形势下,制造业必须依靠我们自己突破“卡脖子”的核心技术瓶颈,打破国外设置的贸易壁垒和技术垄断。奔腾激光聚焦激光机床领域打造“国之重器”,剑指“卡脖子”技术。

  近年来,奔腾激光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高功率、智能化、绿色化、高可靠性方面突破“卡脖子”技术,先后有5个产品被省经信厅认定为国内、省内首台(套)产品。2019年公司研发的20KW光纤激光切割数控机床获得温州市首家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国内首台(套)产品认证,市场装机量位居行业前列,填补国内超高功率高端激光加工装备空白。在3月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首台套发布会上,该公司2020年研制的又一首台套产品—高功率智能激光切割自动上下料设备,在会上进行展示和发布,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朝着打造未来工厂和单项冠军企业目标,不断开拓进取,攀登新的技术高峰,为中国数控装备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让大发言说,今年公司加大推进智能工厂建设,制定《奔腾激光智能工厂建设发展规(2021-2023年)》,争取通过三年建设,把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激光加工装备行业智能制造样板企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