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雷射应用的超级大蓝海 后疫情时代的无接触社会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21-05-12 我要评论(0 )   

文稿/迪伸电子(上海富伸光電)2020年的新冠病毒大爆发,正在影响甚至永久了改变现在人类社会运作的方式,即使新冠病毒的疫苗已经开发出来,并且已经在少数国家开始接种疫...

 文稿/迪伸电子(上海富伸光電)

 

2020年的新冠病毒大爆发,正在影响甚至永久了改变现在人类社会运作的方式,即使新冠病毒的疫苗已经开发出来,并且已经在少数国家开始接种疫苗,然而,新冠病毒的影响,在可预见的未来,都不会因为疫苗的研发而有所改变.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新冠病毒属于RNA病毒, RNA病毒的特点就是会不断突变,即使有了疫苗,新冠病毒也会因为不断突变,导致现有的疫苗失效, 因此,人类社会将不可避免地继续被新冠病毒影响。


然而,科技的不断进步,让我们有更多智慧有效的管理方法,而不用透过痛苦的封城封国,来降低新冠病毒的危害。特别是雷射科技的前沿发展,我们已经可以预见人类社会二十年内,将透过科技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下我们将会用简单的三种分类来整理迪伸电子在开发阶段,并且即将商用的产品布局:

1.    社交距离管理: 根据公卫学家的研究,有效的社交距离管理,至少要人与人之间距离两米。但是我们常常从新闻画面看到某些疫情严重的国家,无法有效的执行社交安全距离。这是因为在疫情前,没有人想过社交距离需要管理,也就没有有效的管理工具。迪伸电子开发出了距离传感器和光栅传感器系统,可以在公共空间有效控制人数和彼此间的距离。距离传感器使用的是光飞行测距科技,光栅传感器则是在门口或室内空间布署数个雷射发射与接收器,透过光遮挡的频率和角度,可以自动计算出室内空间人数与密集度。目前迪伸电子的方案可适用于办公大楼,大众运输工具,购物中心,物流中心,游乐园等场所.

                                               

2.    无人智能配送:在新冠疫情发生前,没有所谓的无接触社会的概念.即使我们在网络买东西,我们也无可避免的要接触快递员,在网络上订购餐点,我们也要接触送餐员,甚至在医院,很多作业环节也是透过人和人的面对面接触完成.目前迪伸电子正在开发的光达(LiDar),智慧导航雷达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生.只要稍微改装市面上的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无人搬运车), 过往很多最后一米的接触,都会透过最新的智慧平台来完成,人们可以大大的减少暴露在病毒之下的风险。

3.    智能消毒机器人:结合紫外光与激光技术,可以打造出智能消毒机器人,除了减少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也可以应用在各种公共空间,打造出低风险,可安心舒适的公共空间。迪伸不只布局了雷射科技,同时也布局了紫外光杀菌领域,以在光学领域深耕二十年的技术底蕴,持续创新,并且永续经营。

二十一世纪以来,人类其实面对过很多危机,有千禧虫危机,恐怖攻击,网络泡沫,金融风暴,大地震,洪水,海啸,核电厂爆炸等等。然而,每一次的危机之后,人类社会并不会因此就一落千丈,相反的是,每次危机之后,就是新的转机与盛世.这一切都是因为科技的不断发展,让我们可以适应,甚至克服每一个危机.迪伸电子也会跟大家一起向前行,一起守护世界,守护我们的家园。(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供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