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聚焦农机钣金!激光科技助推智能农机产业增益创效

来源:大族松谷激光2024-04-15 我要评论(0 )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农机市场在未来10年中将保持较快增长,销售规模年均增速在5-6%左右,预计2030年后中国农机市场规模将超过9000亿元,10年后将形成一个万亿级的农机大...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农机市场在未来10年中将保持较快增长,销售规模年均增速在5-6%左右,预计2030年后中国农机市场规模将超过9000亿元,10年后将形成一个万亿级的农机大市场。

智能农机,是指采用先进技术和智能化系统,实现农业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的农业机械设备,是未来农业发展的重要变革趋势之一。在智能农机产业发展中,除了大量的机械研发投入,更为高效、可靠、先进、智能的激光加工应用,也是关键推动力之一。


农机行业变革升级

加速布局智能赛道


图片

在粮食安全和农业强国战略政策助推下,我国农业生产正经历着重大的历史性变革,智能农机正成为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加速器。农机行业各大龙头制造商纷纷布局智能农机赛道,如:无人驾驶收割机、采摘机器人、智能灌溉设备、自动除草机、智能施肥机、智能打药机、无人驾驶插秧机、自动化播种机等正在成为农机大军。另一方面,随着农业规模化发展,我国农机市场正迎来大型高端农机时代,高端、智能农机是未来我国农机市场必争的战略要地。

图片

△激光加工适用于农机各种金属钣金件、结构件、管材、型材、零部件等的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清洗等加工。

随着农业机械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精益化方向发展,农业机械设备制造过程中涉及的各类金属钣金及结构件种类越发繁多,形状材质和厚度规格多样,对切割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切割方法如手工切割、等离子切割、火焰切割、滚轮挤压、锯床切割等在加工精度、效率和切割效果上都已远远无法满足需求。激光切割被称为“最快的刀”和“最准的尺”,在农业机械装备生产制造产业链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助力农机行业朝着多元化、高端化发展。

图片


激光应用创新不断

加速农机行业高端进程


激光切割速度快、精度高,还可在待焊部位直接加工成各种形状的坡口,一次成型,无需二次加工,以更少人工、更低能耗助力农机产品高效生产。激光加工工艺的不断突破,为金属工件在加工上的精益化进程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推动着农机设备整机性能的不断强化和升级。激光加工的高精度、高灵活性特点,适用于碳钢、不锈钢、铝合金等不同种类材质,特别是在复杂化、精细化的加工需求中,激光切割工艺的优势更为突显,促进了农机零部件,生产效率和精度节节攀升,满足农机设备朝着轻量化、智能化变革的发展需求。

图片

激光设备凭借高柔性化,还广泛应用于农业机械的零配件小规模打样测试,无需模具,通过电脑软件绘图,各种复杂图形轻松切割,切割精度高、速度快,样品确认后即可批量生产,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加快农业机械产品迭代升级。

图片



精益制造,创新创效

农机钣金激光智造解决方案


图片

松谷激光作为专门从事金属品类高端激光装备的优秀供应商,率先为农机行业钣金加工提供了全方位覆盖的一站式激光自动化应用解决方案。涵盖金属板材激光切割、金属管材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清洗及自动化应用等高性能激光技术应用。在切割精度、整机稳定性、切割效率、产能释放等方面优势显著,凭借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松谷激光能根据客户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激光设备和技术配套,帮助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   


农机钣金行业机型推荐

极速光纤激光切割机系列

图片

松谷激光FAST极速光纤激光切割机,采用龙门双齿轮齿条、双伺服电机传动,高惯量大力矩高效输出。拉制铝轻量化横梁,刚性高,动态性能好,运行稳定。专业激光控制系统和切割软件,兼具图形排样及尖角处理功能。配置高品质激光器,功率输出稳定,光电转化率高,省电节能。适用于碳钢、硅钢、不锈钢、铝合金、钛合金、镀锌板、镀铝锌板、铜等多种金属材料的快速切割。


开放式中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

图片

NEAT系列开放式中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采用专业的排版套料软件,具有图形智能排版、自动寻边切割、尖角平滑处理、高速穿孔等功能。切割头自动随动控制功能,在板材不平整的情况下,能根据表面的高低实时调整高度,确保切割质量,适用范围更广,可通过移动设备进行远程监控,方便客户随时随地查看设备加工情况。


两卡盘上料光纤激光切管机

图片

Tube两卡盘上料光纤激光切管机配置气动自定心卡盘,可实现对称独立双动夹紧,夹紧过程无需人工干预和调整。可夹持矩形管、圆管、椭圆管、三角形管、多边形管、工字钢和槽钢等型材。专业的排版套料软件,具有图形智能排版、自动定位管材中心及尖角平滑处理功能,在相贯线、打孔、尖角处理等方面具有出色的功能及切割效果。


HW系列手持激光焊接机


图片


HW系列手持激光焊接机拥有激光焊接、激光清洗、焊道清洗、激光切割四种功能。手持激光头采用轻量化设计,轻便灵活,久握不累。彩色触摸屏设计,加工参数可灵活设置,操作简单。内置加工工艺数据库,易学易用,大幅降低焊工门槛和人工成本。


转载请注明出处。

农机钣金激光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