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光纤激光切割机设备在工业材料上的使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4-06 我要评论(0 )   

科技的迅猛发展,光纤激光切割机在工业市场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精度高,速度快,可以提升60%的找工作效率,节省更多的成本,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现...

科技的迅猛发展,光纤激光切割机在工业市场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精度高,速度快,可以提升60%的找工作效率,节省更多的成本,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现在就让光纤激光切割机厂家大家了解下光纤激光切割机在工业市场上的应用吧。

  

  几乎所有的金属材料在室温下都对红外光有很高的反射率。例如,对于10.6um的二氧t化碳激光的吸收率仅有0.5%~10%,但是当功率密度超过10" W/em2的聚焦光束照在金属表面上时,能够在微秒级的时间内使表面开始熔化。大多数熔融态的金属的吸收率会急剧上升,一般可提高到60%—80%。因此,二氧化碳激光器已经成功地用于许多金属的切割实践。

  现代激光切割系统可以切割的碳钢板的最大厚度已经超过了20mm,利用氧助熔化切割方法切割碳钢板,其切缝可控制在满意的宽度范围内,对薄钢板的切缝可窄至0.1 mm左右。激光切割对于不锈钢板是一种有效的加工手段,它可以把热影响区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从而很好地保持其耐腐蚀性。大多数合金结构钢和合金工具钢都能够用激光切割方法得到良好的切边质量。

  铝及铝合金不能用氧助熔化切割,要采用熔化切割机理,铝激光切割需要很高的功率密度以克服它对10.6um波长的激光的高反射率。1.06 um波长的YAG激光束由于有较高的吸收率,能够大幅度地提高铝激光切割的切割质量和速度。

  飞机制造业常用的钛及钛合金采用氧气作辅助气体时化学反应激烈,切割速度较快,但是易在切边形成氧化层,甚至引起过烧。采用惰性气体作为辅助气体比较稳妥,可以确保切割质量。

  

  大多数镍基合金也可实施氧助熔化切割。铜及铜合金反射率太高,基本上不能用10.6um的二氧化碳激光进行切割。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