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聚光科技凭借激光气体分析仪,获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认定

激光制造网 来源:聚光科技2024-04-03 我要评论(0 )   

近日,工信部公示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遴选认定名单。聚光科技(300203)凭借激光气体分析仪(LGA)入选,成为本批浙江省仅有的23家入选企业之一。  2024年,浙江...

       近日,工信部公示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遴选认定名单。聚光科技(300203)凭借激光气体分析仪(LGA)入选,成为本批浙江省仅有的23家入选企业之一。

  2024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将制造业单项冠军列入重点工作,将其视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增长的关键引擎。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

  激光气体分析仪(LGA)是聚光科技的核心产品之一,自2004年上市以来不断迭代升级。该产品以其高精度、高稳定性和快速响应等特性获得了广泛认可,荣获多项殊荣,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

  此外,聚光科技牵头制定了“可调谐激光气体分析仪”的IEC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LGA系列激光气体分析仪以激光测量技术为核心,采用可调谐激光光谱技术,能够实时、准确地获取气体浓度数据,通过非接触式测量方式,大幅降低了设备故障率和人工维护成本,为工业过程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在线监测方案。

  该系列分析仪还具备高灵敏度和高选择性特点,能够精确区分不同气体成分,有效避免气体干扰导致的测量误差。同时,其快速响应能力使其能够迅速捕捉气体浓度的变化、及时反馈分析数据,为工艺调整和质量控制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钢铁冶金、有色冶金、水泥、电力、各类工业窑炉领域,LGA系列激光气体分析仪,能够很好满足各类过程气体分析的测量需求,可以抗背景气体交叉干扰、粉尘和视窗污染对测量的干扰,可以做到在线原位毫秒级响应,实现了在高温、高粉尘、高流速、强腐蚀等恶劣环境下现场在线分析气体浓度的测量。根据不同工况可供多种方案的选择,助力企业实现优化工艺、环保节能、智能寻优等。

  在石化炼化领域,LGA系列激光气体分析仪以其卓越的性能和精准度,为企业生产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无论是过程气体的组分分析,还是废气排放的严格监测,它都能准确可靠地完成任务,确保生产过程的稳定与安全。在煤化工行业,其耐高温、抗粉尘的特性使其在高温和恶劣环境下仍能稳定运行,为煤化工企业提供了精确的数据支持,助力工艺优化和产品质量提升。

  此外,LGA系列激光气体分析仪在氯碱、天然气、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也展现出广泛的应用价值。在氯碱行业中,它实时监测生产过程中的乙炔、氯化氢等可燃和有害气体含量,为生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在天然气领域,它精确监测天然气中的杂质含量,确保天然气产品质量;在精细化工行业,它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稳定,帮助企业环保达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聚光科技,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