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湖北逐步复工复产 光谷激光企业何时回归?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3-12 我要评论(0 )   

湖北省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的省份,而武汉又是病毒最早暴发的城市,自封城以来至今已经超过一个半月。而在其他省市陆续进

湖北省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的省份,而武汉又是病毒最早暴发的城市,自封城以来至今已经超过一个半月。而在其他省市陆续进入复工复产已有1个月,目前湖北省仍然处于严格戒备状态。但随着疫情扩散得到控制,患者大幅度康复,湖北省逐渐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日前湖北省发出通告,全省以县域为单位,划分低、中、高风险区,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企业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具体行业企业实行灵活动态管理。

 

对于武汉市企业,涉及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农业生产必需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可以复工复产;对全国、全球产业链配套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在防控措施到位、防控责任落实的前提下,按程序批准后可以复工复产。春节以来未停工停业的企业可以继续生产。其他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20日24时前复工复产。

 

按规定,武汉大多数激光企业都需要在20日后才能逐步复工。目前有小部分企业已经准备复工了,日前锐科激光已顺利通过复工申请,并于2020年3月8日小规模复工。

 

在疫情影响下,甚至目前病毒向全球许多国家扩散,2020年开局低迷,全球以及中国的激光产业无疑是比前一年下滑,我们唯有寄望在今年的二三四季度国内制造业回升,带动激光产品和加工应用需求。

 

国内疫情持续好转,湖北省除武汉市外其他地级市连续多日零新增病例,而且武汉市的新增病例也仅有两位数了。目前全国现存一万多病例,相信很快会处理完。光谷的激光产业是我国发展最早的产业集群,也是我国激光产业分布重要的组成部分,期待武汉光谷激光产业尽快复工,回归到欣欣向荣的发展状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谷激光湖北复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