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苏州一企业3D打印“隔离屋”援助湖北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0-02-17 我要评论(0 )   

2月13日,由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企业盈创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3D打印的15套隔离屋已在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正式“上岗

2月13日,由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企业盈创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3D打印的15套隔离屋已在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正式“上岗”,迎来了新冠肺炎隔离病人。


据悉,这款可移动的3D打印隔离屋面积约10平方米,其中配有空调、卫生间、淋浴设施等,密封性和保温性均可满足单独隔离需要。


据该公司董事长马义和介绍,本次捐赠湖北的15套隔离屋,前身是盈创自主设计研发的3D打印共享房屋。隔离屋的打印“油墨”可以是建筑材料、钢厂的钢渣,也可以是沙漠沙,一台打印机24小时就可以打印出十几套小屋。小屋通过了环保测评,安全无害。

此次驰援咸宁的15套隔离屋,由盈创此前耗时一天紧急打印出来。“隔离屋采用3D打印技术一体化成型,墙体与镂空的栅格成一体,长3.8米、高2.8米、宽2.4米,整体受力均匀,抗风抗震,具有保温隔热的效果。”马义和说。


据悉,隔离屋结构简单、强度极高,运输及吊装极其便利,运到现场放在地上为电器接好电源就可直接使用。而且还可随时移动并进行多个拼接,扩展使用面积。据湖北咸宁中心医院设备科科长黄金学介绍,这批隔离屋已安排病人入住,房子的密封性和保温性非常好,符合隔离需要。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医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