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武汉疫情对电子产业链影响更多在需求端,而非供给端

来源:吉森电子研究2020-02-04 我要评论(0 )   

武汉疫情背景下,电子产业链将受到较大一次性冲击,但并不会改变产业发展趋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生产基地,生产了全球70

武汉疫情背景下,电子产业链将受到较大一次性冲击,但并不会改变产业发展趋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生产基地,生产了全球70%的智能手机,我们认为武汉疫情将会对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和上下游产业链产生一定的影响:根据StrategyAnalytics分析数据,由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一系列连锁反应,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少2%,中国出货量将比预期减少5%,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Q1出货量会有超过30%的下滑。我们认为武汉疫情对电子产业链的冲击将是一次性的,主要集中在2020年Q1,武汉疫情会延缓产业趋势,但并不会改变产业发展趋势。

武汉疫情对电子产业链影响更多在需求端,而非供给端。武汉电子产业主要有:存储、显示和激光行业等。在存储领域,主要是长江存储、武汉新芯;在显示面板领域,京东方A(4.3100.061.41%)在武汉有一条10.5代LCD产能(设计产能12万片/月),华星光电有一条6代LCD产线和一条6代OLED产线,深天马A 拥有一条4.5代LCD产线和一条6代OLED产线;在激光领域,武汉为激光产业重地,主要企业有:锐科激光 、华工激光、帝尔激光 以及其他一大批激光产业链公司。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在存储、面板显示、激光产业,武汉疫情将会对供给方面产生一定影响,但对整体供给影响有限。我们判断本次武汉疫情对电子产业链影响更多在于终端需求下降,进而导致对上游产业链需求不振,而非供给端,各细分板块将会有所差异:半导体行业存量市场空间巨大,考虑到国产替代全面加速,国内半导体公司受到的下游需求变化的影响程度会相对要小;面板行业由于现在处于供给过剩状态,武汉疫情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一些面板供给,对LCD价格有积极作用;武汉疫情对电子产业最大影响在于智能手机上游传统零部件供应商,传统消费电子供应链由于下游终端需求下降会有比较大的影响。我们依然看好2020年电子行业半导体、面板、5G换机及应用、光学、激光、PCB等细分产业链投资机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武汉疫情电子产业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