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国内超快激光发展迅速!这些企业已在路上(下篇)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1-21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10年前,超快激光器岂止昂贵能够形容,一台皮秒激光器可达数百万元,近几年超快激光器价格已逐步下降,但目前仍然身价

众所周知,10年前,超快激光器岂止昂贵能够形容,一台皮秒激光器可达数百万元,近几年超快激光器价格已逐步下降,但目前仍然身价很贵,一台皮秒激光器成本在几十万到一百万元不等,主要是针对科研、医疗以及高端工业应用,然而要大规模应用,超快激光市场还是要经历性价比的战场,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要大众化应用,则要让用户买得起、用得起【国内超快激光发展迅速!这些企业已在路上(上篇)】   国内超快激光发展迅速!这些企业已在路上(中篇)


北京国科世纪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始建于2002年,是中国科学院控股的高端半导体泵浦激光器和固体激光器专业生产商,具有半导体泵浦激光器批量生产能力,并拥有紫外激光器、绿光激光器、红外激光器和皮秒激光器批量生产线。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并在天津建立生产基地、深圳设立华南办事处。 


北京中科思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坐落在北京中关村高新科技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高功率、多波长固体激光器为主导产品,已形成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实体。公司产品以固体激光器为主, 包括:脉冲紫外固体激光系统、全固态红、绿、蓝激光器、高功率激光系统、单纵模激光器、光参量激光器(OPO)、可调谐激光器、高功率激光系统、PIV片光源、皮秒激光器,及特种激光器, 同时公司还生产和销售大功率工业激光加工系统等。


北京铟尼镭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位于顺义区空港工业园区融慧园,分别与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合作设立“产、学、研”实验室;是一家专业从事激光器及其相关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研发型激光器制造商。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获多项国家专利的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光纤放大器等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科研、精密测量、航天、电子、国防及工业加工等诸多领域。


北京科益虹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于2016年7月成立,是国科光电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唯一从事光刻准分子激光技术研究以及产品开发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准分子激光技术及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成为国内高水平的专业准分子激光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苏州德龙激光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由中、澳两方投资创立,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高端工业应用激光设备,尤其是基于紫外激光和超短脉冲激光技术的设备,公司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显示、精密电子、高校科研和新能源等精密加工领域。


杭州奕力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高功率飞秒激光器”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 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激光器解决方案。公司不但掌握了先进的飞秒激光技术,更有强大工程化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技术指标领先、使用稳定可靠的飞秒激光器产品。


深圳瑞丰恒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创立于2007年,目前拥有一支由清华教授、博士组成的顶级激光器研发团队。公司研发的飞秒激光器,采用独特的激光腔型设计,声光调Q技术,及高精度冷却系统,体积小,集成高。具有较短的脉冲宽度,优越的光束质量和完美的光斑特性。


广州安特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广州科学城,是以留学回国博士为主体、由新加坡新特集团在广州投资兴建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聚集了大量技术专家,以市场为导向,推出了声光电光系列产品如声光/电光Q开关、声光/电光调制器等;激光器如超快激光器、可调谐激光器、单纵模激光器等为多种应用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飞秒激光研究中心(广州)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飞秒激光技术产业化应用的创新型创业公司,致力于将飞秒激光技术独特、优秀的性能,在包括医疗健康、工业4.0及新材料表面处理等多个领域做产业化应用的研究和实施。


目前激光微加工领域主要还是纳秒级固体、紫外与光纤激光器应用为主,随着逐渐扩大的应用范围和逐渐下降的价格,超快激光从业者们将迎来春天。许多高要求的加工,从纳秒激光过渡到皮秒激光加工,是一个趋势。皮秒激光或许未来也会走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类似道路,技术成熟的国产化皮秒激光源批量推出后,竞争加剧,外国供应商也跟随降价,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超快激光的规模化应用将会到来。


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2020年国内超快激光器市场需求在1800台左右,需求主要分布在玻璃切割、蓝宝石切割、陶瓷切割方面。加上明年5G手机的大量上市也将直接拉动精密加工设备需求,这将会直接带动超快激光技术应用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超快激光企业趋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