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中德大会|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山东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

来源:新浪山东2019-11-11 我要评论(0 )   

“智汇中德,赋能未来!”由国家工信部和山东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1月11日-13日在山东大厦举行

“智汇中德,赋能未来!”由国家工信部和山东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1月11日-13日在山东大厦举行。2019年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持续推动企业在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方面的国际合作交流,为中外企业搭建合作创新的桥梁。

为迎接大会召开,汉峪金谷、浪潮、万科、华创等各大楼宇纷纷为大会“亮灯”,济南的夜空被它“点亮”。

为更好推进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促进激光装备国内外企业更好的沟通交流,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在“2019年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中承办激光智能制造分论坛。

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牵头负责“智能装备城”的规划策划和建设发展,智能装备城是济南市四个中心建设主战场之一,也是济南市智能装备产业发展重要承接载体和济南高新区“一区两城两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41平方公里,聚集了1500多家企业,其中有以浪潮、重汽、临工等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以易恒、鲁能智能、翼菲自动化等为代表的机器人产业领军企业;以邦德、金威刻等为代表的激光设备产业的优秀企业。

济南市激光产业经过近十年发展,已成为北方重要激光产业基地。2019年9月,山东省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启动建设首批5家创新创业共同体。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为建设主体的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作为济南市第一家创新创业共同体,正式启动建设。2019年10月18日作为智能装备城两个产业园之一--激光产业园的一期项目普洛斯国际激光装备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激光智能制造分论坛以“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山东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为主题,于2019年11月12日14:00在山东大厦二楼鲁信厅拉开帷幕。大会将组织多位中外激光智能制造领域专家进行精彩演讲,并举行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国际合作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旨在促进和推进中德激光产业“政、产、学、研、金、服、用”联动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实体领域的产业合作。论坛邀请到了加拿大工程院杨军院士及70余名国内外行业专家、行业组织、企业、院校领导及代表参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山东激光装备激光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