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高效精密焊接方法

来源:武汉光纤激光切割机2019-08-28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高效精密焊接方法常用激光焊接机名词①功率密度功率密度=峰值功率/光斑面积峰值

激光焊接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作为热源的一种高效精密焊接方法

常用激光焊接机名词

①功率密度

功率密度=峰值功率/光斑面积

峰值功率=单脉冲能量/脉宽

平均功率=单脉冲能量×频率

②激光脉冲波形

脉冲波形对焊接质量影响的工艺参数之一,对于薄板焊接更为重要。金属表面对激光有较高的反射,且反射率随表面温度变化,在一个激光脉冲作用期间内,金属反射率变化很大,可根据这一特性对应设置脉冲波形。

③激光脉冲宽度

脉冲指的是将激光器连续输出的能量集中到一个的脉冲里输出,脉宽指的输出时间的长短。

④离焦量对焊接的影响

激光焊接通常需要一定的离焦量,因为激光焦点处功率密度过高,容易蒸发成孔,离焦平面上,功率密度分布相对均匀。

离焦方式有两种:正离焦与负离焦。焦平面位于工件上方为正离焦,反之为负离焦,按几何光学理论,当正负离焦相等时,所对应平面上功率密度近似相同,但实际上所获得更大的熔深,这与熔池中心形成凹陷。当负离焦时,材料内部功率密度比表面还高,易形成更强的熔化,气化,偏光能像材料更深处传递。所以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更深熔深是,采用负离焦,焊接薄板是,宜采用正离焦。

⑤焊接速度

当功率一定时,焊缝熔深几乎与焊接速度成反比,焊接速度太快,气体来不及溢出,焊缝中易产生气体,且熔深浅,不能焊透;焊接速度太慢,生产率低,热影响区常过热晶粒粗大而脆断,工件变形也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激光束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