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瑞波光电发布可耐高温的新型808nm激光芯片

来源:瑞波光电2019-07-19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国内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达6570亿元。其中视频监控市场增长迅猛,据数据统计,

近年来,国内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达6570亿元。其中视频监控市场增长迅猛,据数据统计,2012-2017年我国视频监控行业增长率均保持在15%以上。2017年,我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

而红外辅助照明作为一种很重要的夜间照明手段,可实现隐蔽或者无打扰的监控,并且人眼不敏感,正成为安防监控领域的重要照明方式。

这种被成为补光用红外激光照明器或大功率激光红外补光灯采用一种比较特殊的照明方式,它是利用人眼感觉不到的近红外波长的光谱(如808nm)来提供照明,因此,它具有隐蔽性好,发光效率高等优点。普通CCD黑白摄像机不仅能感受可见光,而且可以感受红外光。这就是利用普通CCD黑白摄像机,配合红外灯可以比较经济地实现夜视的基本原理。而普通彩色摄像机的光谱特性不能感受红外光,因此不能用于红外夜视。红外辐射功率与正向工作电流成正比,但在接近正向电流的最大额定值时,器件的温度因电流的热耗而上升,使光发射功率下降, 所以市面上的808nm器件需要配备外部主动制冷、对器件的温度一般控制在40摄氏度以内。 而红外辅助照明设备往往在户外,其环境温度变化很大,水冷或者TEC制冷并不合适。高温下功率稳定、效率高、不需要主动制冷的808nm激光芯片成为红外激光照明应用的亟需核心器件。

近日,大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专业制造商-深圳瑞波光电子有限公司针对市场需求,推出了新一代的耐高温产品- 880nm半导体激光单管芯片。

新款808nm 高温芯片产品分5W和8W两个规格,发光条宽分别为190um条宽和350um条宽,腔长分别为1. 5mm和2. 5mm。由于采用特殊的材料设计和制作工艺,因此具有优异的耐高温特性,经过高温老化测试,在55摄氏度环境温度下,电光转换效率超过45%,芯片持续老化500小时而输出功率无衰减现象。 相比传统的808nm芯片,新款808nm 芯片在环境温度55摄氏度,芯片结温超过75摄氏度的情况下,仍然可以稳定输出8W和5W的功率,其输出功率的稳定性得到大幅提高, 适合在恶劣环境下的使用。

.

新款8W 808nm在55摄氏度的PI及光谱曲线


另外,808nm激光也比传统的850nm LED光源有诸多优势,比如808nm感光效率比850nm高30%!!!高效光源超低功耗超远距离激光光谱仅3nm,光源光电转换率50%以上,远高于传统光源。功耗远低于其他光源,有效降低摄像机热噪声,延长CCD/COMS工作寿命。激光光源能量更集中,可轻松实现远距离补光,轻松达到100米夜视补光。这些特性使得808nm激光照明器的用途极为广泛,包括:

1)司法、银行、监狱、看守所、戒毒所、油田、工程建设、森林、海事、海关、港口、铁路、机场等场所的夜视监控;

2)道路重点路段、厂房、小区、广场、动物园、渔场、仓库的夜视监控;

3)边防、国防工程、夜视作战侦察、重点军事设施、军事机关、军队驻地、夜视作战指挥等场合的夜视监控。

转载请注明出处。

瑞波光电激光照明器激光光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