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索尔维宣布AM Cup(增材制造杯)大赛获奖名单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8-03-29 我要评论(0 )   

来自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PEEK团队在索尔维AM Cup全球3D打印大赛中战胜30多个竞争对手获得冠军。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团队

1来自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PEEK团队在索尔维AM Cup全球3D打印大赛中战胜30多个竞争对手获得冠军。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团队参与了角逐,通过采用索尔维KetaSpire®聚醚醚酮(PEEK)AM长丝制造出聚合物造型,展示其在3D打印领域的才能。ePEEK团队的获奖作品在Z轴上表现出80 兆帕的卓越拉伸强度,其性能与注塑成型工艺相似。(图片由索尔维提供)
 
所有参赛团队需参照主办方采用KetaSpire®PEEK 3D打印纤维预先设计好的造型,复制完全相同的样子,包括3D打印的索尔维标志。但是,每个团队都可以修改他们的3D打印设备、打印参数和路径。来自聚合物技术、设计以及3D打印领域的国际专家和业界领袖从机械稳定性和美学两方面进行评估。最终,3支队伍从来自全球3大洲的13个国家的30多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其中,来自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的ePEEK团队获得了比赛的冠军。除了提交制作精良的索尔维标志之外,ePEEK团队还获得了3D打印PEEK零件的最高荣誉,这些零件在Z轴上表现出80 兆帕的卓越拉伸强度,其性能与注塑成型工艺相似。
 
来自中国西安交通大学的Jugao团队凭借最具美感的索尔维标志获得了评委极高的赞誉,取得了亚军。
 
季军获得者是来自法国里昂第一大学的ChloéDevillard团队,该团队在解决在没有任何支撑材料的情况下在Z轴上印刷拉伸试样的技术挑战中展现了杰出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
 
 “索尔维AM Cup通过将KetaSpire®PEEK 3D打印纤维交给创意设计和工程专业的学生手中,让他们通过对这项新型技术的热爱来探索KetaSpire®PEEK 3D打印纤维在3D打印领域的潜力。AM Cup评委会主席、索尔维全球特种聚合物业务部门的技术经理StéphaneJéol表示。“我们看到获奖团队通过各自的才能制造出拉伸强度可以与注塑部件相媲美的3D打印PEEK部件,对此感到非常兴奋。这也体现出了这项比赛的挑战意义。”
 
基于公司在特种聚合物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以及可为汽车、航空航天、医疗保健和其它市场的苛刻应用提供卓越持久的性能能力,索尔维正积极向3D打印领域进军。该公司的3D打印解决方案有助于扩展3D打印部件的应用空间,为设计提供更高的自由度并提升材料效率。
 
前三名获奖团队将分别获得一万,五千和三千欧元的奖金,用于学术,创业或社会应用领域。
 
4月24日至26日,索尔维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举行的RAPID + TCT展会上展出其AM Cup获奖产品,并在#1924号展台分享其它公告。
 
®KetaSpire是索维尔的注册商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增材制造杯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