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见过评委—LMN2018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8-01-16 我要评论(0 )   

近日,由《激光制造商情》(LMN)主办、激光制造网承办,各地激光协会联合协办的年度大型激光评选活动2018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目前

近日,由《激光制造商情》(LMN)主办、激光制造网承办,各地激光协会联合协办的年度大型激光评选活动“2018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目前已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本次活动于2018年1月初启动参赛报名,截止2月10日报名,然后进行公开投票,3月中旬将公布决赛入围名单,结合专家评委评分,综合得出评选结果,5月《激光制造商情》将于深圳举办“2018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颁奖盛典。

 

本次活动获邀评委组阵容强大,是国内激光行业的知名专家。 

顾问:


  

姚建铨院士                    庄松林院士

组长:

范滇元院士

 

副组长: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朱晓、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理事长潘忠义、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姚建华

 

评委: 

张瑞华

研究员,博导。1994年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2005年获兰州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5-2006年在日本大阪大学接合科学研究所做访问学者,2009年3月参加清华大学潘际銮院士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参与清华大学主持的国内第一根百万千瓦级核电低压焊接转子项目。2012年调入钢铁研究总院工作。2014年12月份起,根据阳江市人民政府与钢铁研究总院的共建协议,担任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常驻阳江主持工作。中国焊接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焊接设备、焊接物理、活性化焊接、激光加工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70余篇,SCI 收录1篇,EI收录12篇。获省部级奖四项,参加省部级课题14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质审查6项,提交申请4项。

 

杨上陆

博士,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此前长期任职通用全球研发中心资深研究员,2014年被通用汽车公司授予“最佳员工奖”奖。2016年以第一发明人获得由美国R&D 杂志颁发的2016 R&D100 Award奖项. 该奖项被誉为“科技发明领域的奥斯卡奖”,用于表彰过去一年里100个最具创新和技术意义的技术。 

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激光材料加工(激光焊,激光电弧复合焊,激光3D打印),电阻点焊以及机械连接。他已成功完成20多个分别来自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通用汽车、美国航天局、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Trinity公司以及美国军方研究所等的项目。目前已获10项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40多项在审理中。其相关研究成果两次被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的《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业和大学联合实验室重大科技突破简要》收录。他发明的数项专利技术已成功应用在美国通用汽车全球工厂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杨永强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华南理工大学焊接研究所所长,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院长等。现任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会长、中国3D打印产业技术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广东省焊接学会理事长,广东省激光协会监事长等。在增材制造领域率先提出并实施“制造改变设计”的理念,当选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常务理事兼增材制造设计专委会主任。杨永强教授长期从事3D打印、激光加工等技术领域科研工作,是国内最早开展激光选区熔化增材制造设备、工艺和应用研究的学者。研发出的Dimetal-50、Dimetal-100、Dimetal-280和Dimetal-400等金属3D打印设备,在个性化定制医疗器械、模具、航空航天零部件等多方面得到应用推广。2013年以来承担包括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广东省重大专项等项目17项。发表有关学术论文233余篇,SCI索引150篇。授权美国、德国、中国发明专利27项。

 

陈长军

现任苏州大学教授,校激光加工中心负责人;省级激光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近十年来主要进行镁合金,钛合金,高温合金,铝合金,特殊用途钢的激光表面制造与再制造,对飞机发动机、燃气轮机、烟机的叶片、涡轮盘的激光制造与再制造有多年的研究与应用实践。2010年获得国际会议的邀请在新加坡做邀请报告。

        共发表各类公开文献200多篇,以第一作者共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收录20篇,第一作者EI收录70多篇,自2011年以来申请专利受理50多项,已经授权发明10多项,授权实用新型20项,并独撰和参加撰写的书籍共4部。

2016年获得江苏省“333工程”人才称号;2013年获得苏州市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紧缺高层次人才称号。2010年获得湖北省优秀自然论文一等奖。2016年获得北美机械制造大会最佳论文奖一项。

        主要进行金属的激光增材制造、多孔金属材料的制备,异种金属(如玻璃与金属的焊接)的激光焊接以及激光-电弧复合焊接、激光表面工程以及激光焊接、热处理和金属3D打印装备等研究。

 

张文武

博士,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所先进制造所副所长,高级研究员,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团队负责人。从事(1)高速度高精度多尺度加工研究,目前偏重于激光工艺和混合工艺,主要应用于摩擦减阻类的表面处理,高效率冷却,先进打孔和三维加工。(2)多种冲击强化工艺的理论与实验研究,包括激光冲击强化及其它强化工艺,应用于提升加工件的应力分布和疲劳强度。(3)智能能量场制造与创新方法论的系统化研究,旨在融合当前的先进工程制造思想(Lean Manufacturing, TRIZ, Six Sigma,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ustainable Engineering 等),探索适应中国国情的前瞻性工程方法和工具。

 

唐霞辉

1989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工作单位依次为:激光工程中心、激光研究院、光电子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1999年晋升副教授,2006年晋升教授,2007年聘为博士导师。2001年起,担任激光加工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2008年起,担任光电学院激光工程系主任。兼任“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常务理事、全国工业激光联盟秘书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激光学会常务理事、《激光技术》杂志编委。主要从事高功率气体激光器、高功率激光加工系统集成、激光加工工艺等方面的研究,重点围绕高功率、高光束质量射频板条CO2气体激光器及其应用研究。

 

陈烽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光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应用光学》杂志编委,《激光制造商情》编委。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获学士和博士学位。1999年任瞬态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和学科带头人,2002年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访问教授曾先后在美国超快光学中心、德国玛堡大学、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飞秒激光微纳制造、激光仿生微纳制造、超快光子学和微纳光子学等。
 

孙洪波

孙洪波,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学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研究方向为微纳光学工程,具体从事基于超快光谱技术的光电、电光转换机理和基于光与物质非线性相互作用的微纳加工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围绕这一研究内容,发表SCI论文350余篇,SCI论文引用12000余次,H因子56;研究结果被Nature、Science和Laser Focus World 等杂志专题介绍100余篇次,100余次国际会议邀请报告。目前任Optics Letters、Light Science &Applications和Nanoscale等十余个国内外杂志编委或顾问编委,任中国光学学会微纳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

 

王璞

原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Optoelectronics Research Center,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UK)高级研究员, 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教授,北京市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新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以及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的基础及应用研究,主持并参与了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多项重大研究项目,发表国际核心期刊(SCI)学术论文30余篇,并多次在重大国际激光光电子会议上作报告或特邀报告。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性能优化、高功率单频、单模、单偏振光纤激光器的相位噪音研究、高功率光纤超荧光源的研制以及半导体泵浦自倍频晶体激光器的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他在国际上设计并首次制造了双包层掺镱螺旋芯光纤,成功地获得了高功率半导体泵浦掺镱多模螺旋芯光纤单模激光输出,此工作引起国际激光界研究同行的高度重视。在高功率光纤超荧光源的研究中,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地实现了光纤超荧光源的百瓦级突破,使光纤超荧光源功率输出提高近两个数量级,至今该工作仍保持高功率光纤超荧光源的最高功率纪录。

 

王彪

王彪教授1988年获哈工大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博士后流动站工作,1990年12月出站。1991年1月被哈工大复合材料研究室聘为副教授及副主任。1992年12月被哈工大破格晋升为教授。1995年12月王彪教授被破格晋升为博士生导师。2000年,王彪教授被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聘为长江学者。2004年调入中山大学理工学院工作。曾在法国、新加坡等多国留学和工作。

 

胡芳友

1983年毕业于锦州工学院机械制造工艺及其设备专业,现为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教授,教学名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军优秀教师,全军教书育人优秀教员,著名航空修理专家,海军精武建功成才之星,20余项军队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密歇根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活动官网:http://www.laserfair.com/2018/awards

 

点击【阅读原文】,马上报名参赛

转载请注明出处。

LMNawards激光行业贡献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