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玻璃激光雕刻的技巧

cici 来源:昆山锐和达激光2017-12-12 我要评论(0 )   

玻璃在雕刻过程中很容易破碎,因此,玻璃雕刻必须非常小心。对于不同类型的玻璃,含铅量不同,其雕刻方式也不尽相同。随铅含量的

 玻璃在雕刻过程中很容易破碎,因此,玻璃雕刻必须非常小心。对于不同类型的玻璃,含铅量不同,其雕刻方式也不尽相同。随铅含量的增加,玻璃的硬度、高温粘度等降低,玻璃也更容易破碎。普通的玻璃通常比水晶玻璃更容易雕刻,因为水晶玻璃铅含量高,硬度粘度降低,增加了激光雕刻的难度。

玻璃激光雕刻过程:当激光束触碰到玻璃表面时,玻璃表面受热升温,玻璃分子飞散。如果玻璃没办法冷却下来,受热产生的坑洞就会越来越大,最后的雕刻效果就会像烂泥巴一样糟糕。

下面推荐两个玻璃激光雕刻技巧,来解决上述玻璃融化的问题:

 

1、玻璃雕刻前,先将玻璃表面弄湿。可以拿湿报纸覆盖在玻璃上,也可以用清洗液将玻璃弄湿,这样玻璃雕刻效果会好一些。但需要注意的是,玻璃表面的水会很快干掉。

 

2、经过我们打样测试,在玻璃雕刻前,使用保护箔片或胶带覆盖在玻璃表面,这样获得的雕刻效果最好。

 

假如需要对工件进行喷砂雕刻,激光雕刻机也可以很快做出一个合适的雕刻模板:将保护涂料直接涂在玻璃上,然后用激光雕刻机描摹图案。

 

如果您加工的是半球形玻璃,就必须选择较长的聚焦波长,如2.5英寸的聚焦波长。因为聚焦波长越长,工作面积就越大。接着将聚焦点定位在正中央位置,这样聚焦点外围都可以获得很好的雕刻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玻璃激光雕刻激光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