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玻璃激光切割技术:热裂法与熔融法的精妙对决

来源:飞创激光2024-03-07 我要评论(0 )   

在现代制造业中,玻璃激光切割技术以其高精度、高效率的特性成为了加工玻璃的首选方法。而在这一技术领域中,热裂法和熔融法尤为引人瞩目。今天,我们就来深入探讨这两...

在现代制造业中,玻璃激光切割技术以其高精度、高效率的特性成为了加工玻璃的首选方法。而在这一技术领域中,热裂法和熔融法尤为引人瞩目。今天,我们就来深入探讨这两种激光切割技术的原理、优势以及应用场景,带您领略玻璃激光切割的精彩世界。

一、热裂法激光切割:精准与高效的典范
热裂法激光切割是通过激光束照射玻璃表面,产生局部高温,使玻璃内部应力发生变化,从而在玻璃内部产生微热裂。随后,通过控制激光的移动路径,热裂按照预定的形状扩展,最终实现玻璃的切割。热裂法激光切割具有以下特点:
·切割速度快:由于热裂的快速扩展,热裂法激光切割的速度相对较快。
·切割精度高:热裂法能够实现非常精细的切割,适用于复杂图案的加工。
·热影响区小:热裂法产生的热影响区较小,减少了对玻璃材料性能的影响。

图片

二、熔融法激光切割:力量与灵活性的融合
熔融法激光切割则是利用激光的高温将玻璃材料熔化,同时以高速气流将熔化的玻璃吹走,从而实现切割。熔融法激光切割具有以下特点:
·切割力度强:熔融法能够切割较厚的玻璃材料,具有很强的穿透力。
·适应性广:熔融法可以处理各种不同类型和厚度的玻璃材料。
·切割质量均匀:由于是连续熔化和吹走,熔融法切割的边缘光滑且质量均匀。

图片

三、应用场景分析
热裂法和熔融法激光切割各有所长,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
·对于要求高精度和复杂图案的玻璃制品,如艺术品、装饰品等,热裂法激光切割是理想的选择。
·而对于需要切割较厚玻璃或具有一定强度要求的工程玻璃制品,如建筑用玻璃、汽车风挡玻璃等,熔融法激光切割则更具优势。
总结:
热裂法和熔融法激光切割技术各展其长,它们不仅提升了玻璃加工的效率和精度,还为设计师和工程师们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玻璃激光切割技术将更加完善,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和便捷。


转载请注明出处。

飞创激光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