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中科院院士领头助推激光清洗技术发展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0-28 我要评论(0 )   

10月27日,由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指导,蓬江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环市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广东珠西智谷投资有限公司、江门市蓬江区珠西智谷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

10月27日,由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指导,蓬江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环市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广东珠西智谷投资有限公司、江门市蓬江区珠西智谷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广东激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江门市珠西智能激光清洗研发院士工作站暨江门市珠西智能激光清洗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珠西智谷智能装备制造创新产业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江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蓬江区委书记温伟文、蓬江区长李欣立、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激光制造商情》主编邵火、广东省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江绍基、广东省机器人协会会长苏汉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温伟文书记致辞

 
据蓬江区委书记温伟文介绍,蓬江区目前正着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大力吸引极具潜力的激光产业项目落户,打造激光产业园、研发中心和院士工作站三位一体的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基地,构建创新型经济体系框架。未来蓬江区会大力发展激光产业,为推动江门市更好更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及珠西战略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张元醒部长致辞

 
张元醒部长高度肯定院士工作站和研发中心成立的意义,建立江门市首个智能制造领域的院士工作站和研发中心,对于江门市人才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姚建铨院士致辞

 
姚建铨院士是中科院院士及著名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姚院士在表示,目前激光技术的发展已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江门大力发展激光技术战略是大势所趋,未来他将带领团队与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促进江门乃至全国激光智能产业的发展。

在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欣立代表蓬江区人民政府与姚建铨院士团队签订《江门市蓬江区珠西智谷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智能激光清洗研发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同时,相关领导以及姚建铨院士专家团队共同为江门市珠西智能激光清洗研发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为吸引激光企业落户江门,促进激光产业的集聚发展,引进激光领域专家落户,蓬江区通过搭建共性平台,举办系列论坛活动,完善配套设施,制定产业政策,开展招商活动等多种方式“筑巢引凤”。在今年9月的江门智博会上,蓬江区引进39位专家,并与姚建铨院士对接沟通,建立江门市珠西智能激光清洗研发院士工作站及江门市珠西智能激光清洗研发中心。工作站以姚建铨院士团队智能激光清洗技术为核心,建设智能激光清洗产业化基地及整体应用技术体系,将江门市建设为激光特色城市,以江门为中心,对珠三角地区进行辐射性影响。依托院士工作站研发中心,吸纳和培养激光技术等应用技术研发专门人才,预计培养和吸纳相关领域专业人才10名以上,为江门市、广东省乃至全国激光清洗技术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及高端人才储备,进一步加深对激光清洗及其相关技术应用的研究,将江门市建立为有人才,有技术的特色激光城市。

转载请注明出处。

姚建铨激光清洗院士工作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