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带激光投影的智能骑行头盔 夜骑更安全了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数码2017-10-23 我要评论(0 )   

去年,共有48743个人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受伤,有些更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自行车缺乏能见度

 去年,共有48743个人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受伤,有些更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自行车缺乏能见度,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而现在一款名叫Beacon的新型智能自行车头盔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诞生,它可以使用激光和一些其它的科技手段来帮助提高骑车的安全性。
 
这款Beacon头盔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盲点和骑行事故,而这两个是造成自行车事故的最主要原因。许多机动车由于在视线范围内看不到其行车,或者并没有与自行车保持安全距离。因此考虑到这点,Beacon头盔可以在骑行前方大约投射出大约12米的激光图像,将自行车的安全距离标记出来,包括前方和左右两侧。
 
 
这样无论是机动车还是其它的行人,都会一眼看出对一辆自行车的安全距离,可以避免在夜间判断不准确距离而出现的碰撞事故。
 
这种思路有点像米其林的BikeSphere项目,只不过后者只是概念设计,而Beacon已经切切实实的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同时,这款头盔还包括了一个100流明亮度头灯、尾灯、转弯灯,并且内置了加速度计,可以在刹车的时候激活刹车灯。另外,Beacon头盔还内置了扬声器,可以与智能手机连接通过语音的方式进行导航或播放音乐。
 
 
 
对行人来说,他们的移动轨迹是不可预测的,因此Beacon的绿色激光亮度很足,可以将行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就算他们在低头边走边玩手机,一样可以提前看到地面上的激光而引起注意。
 
 
 
当我们想要转弯的时候,可以用左右上轻拍头盔的左右两侧,这样转向灯就会开始闪烁,提醒后方机动车自己要转弯的方向,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当我还是一名博士生的时候,我为了省钱经常会骑自行车。”Beacon的发明人Jeff Zhang表示。“但对于我周围的车辆,其实这种体验很糟糕。很多汽车超过了与我之间的安全距离,这让我感到很害怕。为了保护骑车人的安全,我想出了开发Beacon头盔的想法。利用我的专业知识创建一家公司,并且为全世界的骑车用户服务。”
 
 
不过这种技术对于其它的自行车用户来说究竟安全吗?原来当我们的速度超过一定的门槛时,激光才会发挥作用。当骑行速度太快,头部的细微动作依然可以被其它机动车驾驶员发现,因此这种3R级别的激光投影被证明是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目前,Beacon智能骑行头盔已经开始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众筹目标为6万英镑,早鸟价格为125英镑(约合人民币1085元)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18年3月出货。
 
怎么样,如果你也是一位喜欢在夜间骑行的自行车爱好者,这样的智能安全头盔,应该会让你骑得更安心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投影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