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家用场景成为激光投影新的市场机会

激光制造网 来源:投影时代网2023-02-18 我要评论(0 )   

激光投影一直是商用市场上的绝对主力,但是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市场受阻,销量整体出现下滑。而为了打破僵局,激光投影开始走向家用,当贝、峰米等厂商开始纷纷加码布局...

激光投影一直是商用市场上的绝对主力,但是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市场受阻,销量整体出现下滑。而为了打破僵局,激光投影开始走向家用,当贝、峰米等厂商开始纷纷加码布局,推出多款家用激光投影,持续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实现行业规模高速发展。

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8月,激光投影(不含激光电视)累计销量11.1万台,市场初具规模;销量同比增长301%,远超家用智能投影行业整体增速。


激光光源的高饱和度、高亮度、使用寿命长等特点,使其成为家用投影的理想光源,之前受制于技术、成本等因素,使其未能在家用场景大面积普及。但随着光峰科技全球首创的ALPD激光技术面世,并不断进行升级迭代,目前已实现了全球范围的激光技术产业化。

随着家用智能投影的蓬勃发展,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体验效果更佳的激光投影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同时激光投影品类通过供应链国产化、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及利润出让,强势将市场均价拉下4188元,降至10584元,相比2021年接近了4成左右的价格下降。

激光家用投影价格的不断下探,使其市场占有率大大提升。再加上当贝、峰米、爱普生、Vidda、坚果、索尼等多个主力大咖重点发力,从而驱动中长焦激光家用投影在2022年“异常走俏”,市场接近2倍左右的增长,最终出货量达到18.6万台,同比实现181%的增长。

此外,激光显示技术在“降维”智能投影的动作过程中,不仅是中长焦在主导,包括峰米、当贝等品牌也开始将短焦技术导入智能投影当中,这也让激光智能投影开始做到中长焦和短焦“两条腿”走路,这也进一步加固激光智能投影在市场端的“起量”。

但是激光显示作为一项创新技术,目前仍处在蓄力待发的起步阶段,随着各领域对激光投影的产品需求升级,激光投影的市场容量也将会进一步推高,家用场景也将成为激光投影新的市场机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投影时代,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雷达,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