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增材制造装备制造被我国正式列为独立行业

星之球科技 来源:增材制造产业联盟2017-10-12 我要评论(0 )   

这是增材制造装备制造首次作为独立的行业列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之中。在新的国家标准中,增材制造装备制造是指以增材制造技术进行加工的设备制造和零部件制造。

2017年6月30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家标准,编号GB/T4754-2017,替代原《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574-2011)》,新标准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这是增材制造装备制造首次作为独立的行业列入《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之中。在新的国家标准中,增材制造装备制造是指以增材制造技术进行加工的设备制造和零部件制造。根据新的分类,增材制造装备制造(代码3493)行业小类,归属于其他通用设备制造业行业中类(代码349),归属于通用设备制造业行业大类(代码34)。
 
由于原有国家标准没有对增材制造设置独立的分类,因此难以开展产值、收入、利润等方面的统计,导致反映产业全貌的数据缺失,给产业政策的制定、重大专项批复等方面带来了许多问题。而这一修订将对促进增材制造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积极影响。
 
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根据新的国家标准,将进一步完善行业数据统计工作,建设行业数据库,形成企业数据定期报送制度,建成权威的行业统计数据库、典型应用案例库和优质项目库,推动增材制造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增材制造行业分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