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珠海成功举办

十一郎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3-12-21 我要评论(0 )   

12月8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工业信息化厅指导,广东省大湾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主办,珠海高新技术产业...

12月8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工业信息化厅指导,广东省大湾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主办,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广州雷佳增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广东省珠海市成功举办。


图片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光链全球,增造万物”,论坛聚焦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技术前沿及产业发展高地,共同探讨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的最新进展,吸引了众多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政府代表、核心企业高层,共同探讨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前沿问题与发展趋势。

据主办方统计,论坛当天,来自政府部门领导、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320多人参会交流。

作为国内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广东省已然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此次在珠海召开的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高峰论坛,立足广东省、辐射全国,致力于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的技术升级与应用推广。

图片

此次高峰论坛通过学术报告、政企交流和企业参观的形式,加速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方位展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推动产业集群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支撑“激光与增材制造”新兴产业集群向全球价值链高端发展。

图片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深圳市金石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基地)和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领导致辞

图片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薛飞致辞

图片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处副处长钟崴致辞

图片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致辞

论坛报告

图片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授作《高性能国产超快薄片激光器及核心器件》专题报告

图片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庆茂作《中国激光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

图片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杨永强作《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前沿》专题报告

图片
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卢冰文作《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现状》专题报告

图片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朱强作《面向激光增材制造金属的微裂纹愈合后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专题报告

图片
珠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温婧作《珠海高新区助力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介

图片
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教授孙桂芳作《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在腐蚀领域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图片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杨洋《面向3C电子产品金属核心零部件的LPBF增材制造技术研究》

图片
季华实验室研究员、副主任毕云杰《激光熔覆增材制造原位改性及在工业模具上的应用》专题报告

图片
深圳大学助理教授闫少华《原位合金化增材制造高强高韧非等原子比高熵合金》专题报告

图片
广东春港澳大湾区硬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孙涛作《蓝光激光器及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专题报告

图片
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叶星星作《3D打印领域应用探索与产业布道》专题报告

图片
珠海赛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哲作《元宇宙、数字文创与3D打印的深度融合》专题报告

图片
广东省汉邦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林霖作《金属增材制造赋能产业应用的无限可能》专题报告

图片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增材业务经理温炜成《先进制造,共创未来一为增材制造产业化应用赋能》专题报告

据论坛主办方表示,本次高峰论坛主办方邀请了激光与增材制造领域内最富洞见的专家学者聚集于此,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助推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激光制造网 编辑:十一郎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