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石材护理激光清洁的分类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石材网2017-03-09 我要评论(0 )   

在之前的介绍中,石材护理石大夫就石材护理激光清洁术已经做了个大致地介绍。激光是一种单色性和方向性都极好的光辐射,在滤镜组合的功能下能聚集光束,把光束汇集到一...

在之前的介绍中,石材护理石大夫就石材护理激光清洁术已经做了个大致地介绍。激光是一种单色性和方向性都极好的光辐射,在滤镜组合的功能下能聚集光束,把光束汇集到一个很小的范围或区域中,通过激光的特性来解决石材污渍的问题。
 
护理激光清洁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使石材与外表附着的尘垢对某一波长激光能量的吸收系数的不同,使激光能量充分被附着的污物所吸收,然后受热膨胀或汽化蒸发,并被汽化构成的蒸气流涌动脱离石材而达到清洁的目的。
 
另一类是石材与外表附着物对激光束的吸收系数不同,在激光束调节到一个特定的能量值时,在不破坏石材表面,同时能使外表附着物通过高功率的脉冲激光冲击石材表面,使部分光束转换成声波,声波在冲击石材外表以后折回,其返回的部分激光与声波作用形成共振波,使垢层发生微小爆裂,造成粉碎,从而脱离石材外表。
 
用激光进行焊接和切割等加工工艺已经有多年的历史,然而用激光清洁石材表面却是一项相对年轻的技术。尽管这项工艺能清除所有有机材料,但在石材护理工艺中的应用直到近些年才开始。相信随着激光器的发展和激光清洗技术的不断完善,将会在各种清洗领域里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技术石材护理清洁分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