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莅临国科激光 见证高重频高能量激光清洗装备成果

来源:国科激光2017-01-04 我要评论(0 )   

2016年12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维修工程、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工程泰斗级专家徐滨士一行莅临国科激光考察。

2016年12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维修工程、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工程泰斗级专家徐滨士一行莅临国科激光考察。

 图片1
徐滨士院士亲临国科激光公司

国科激光总经理张国新先生向徐滨士院士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公司和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研制的新成果—高重频高能量激光清洗装备研制过程和未来发展路线。该装备核心光源为公司研制的500W声光调Q半导体泵浦激光器,激光通过光纤耦合输出,实现柔性传输,全光路密封。具备长期稳定可靠工作、环境适应性强等优点,预留升级至千瓦级的能力。在目前国内同类的激光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图片2

张国新总经理向徐滨士院士汇报工作


随后徐滨士院士参观了高重频高能量激光清洗装备,清洗后的样品以及装备对材料表面除漆、除锈、除积炭现场演示,徐滨士院士饶有兴趣的对其中的技术问题、工艺问题和未来发展与技术人员进行了长时间交流。

 图片3

徐滨士院士一行参观激光清洗装备

 图片4

张国新与徐滨士院士探讨激光清洗样品


徐滨士院士一直致力于维修工程、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工程方面的研究。考察过程中,徐滨士院士对国科激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公司研制的高重频高能量激光清洗装备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该装备为我国高端制造和再制造提供了绿色高效的国际前沿清洗手段,这是我国表面处理技术的一次革新。徐滨士院士指出“该装备对材料表面的清洗效果很好,能够改善再制造工件表面和界面的性能,而且无污染,这就是再制造过程。再制造就是将废物利用,修旧如新,修旧胜新;可减少制造业的重复制造,大幅度减少污染物排放,是循环经济中再利用的高级形式,是实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重要途径,是符合环保理念的生态经济模式”。希望国科激光能将此装备推广应用到更多领域,结合激光技术的不断创新,推动国家制造和再制造业的发展,引领“第六次工业革命”。

最后徐滨士院士对国科激光的后续发展寄予殷切厚望,并亲笔题词“加强自主创新,发展激光技术,推动绿色再制造”,鼓励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大力发展绿色环保高端装备。

图片5 

徐滨士院士题词

 图片6

与徐滨士院士合影留念


徐滨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徐滨士,男,1931年生。1954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与焊接专业,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荣誉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装备维修工程、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工程领域著名专家。

荣誉成就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发表学术论文千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先后荣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成就奖、中国工程院“光华科技工程奖”、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联合会“最高学术成就奖”、何梁何利基金技术科学奖、中国焊接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表面工程学会和摩擦学学会“最高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科激光徐滨士工程院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