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宿迁市宿城区出台政策加快激光产业发展

来源:沭阳网2016-11-09 我要评论(0 )   

11月7日, 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为支持激光产业快速发展,宿城区出台了《宿城区激光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11月7日, 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为支持激光产业快速发展,宿城区出台了《宿城区激光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激光产业在宿城区有着光荣的发展历史,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宿迁工程机械厂以石宝驹教授为核心的研发团队,成功研制激光镭射装备,光荣受邀参加国庆35、50周年庆典。宿城区重点推进的“宿迁激光产业园”建设项目,2015、2016连续两年纳入省政府200个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并列入“十三五”期间省委、省政府重点发展产业项目。
 
《暂行办法》从专项资金设立、项目落户、企业培育、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操作性强的措施。
 
一是支持项目落户。租用激光产业园标准厂房的享受租金“三免三减半”;购买激光产业园标准厂房的按购置额10%给予补助;小微创客企业可按人均20平方米标准申请免费办公场所,最长3年;落户园区购置激光装备制造关键设备的按设备采购额20%给予补助。
 
二是支持业务经营。开展自产激光设备租赁的按年度租赁收益10%给予奖励,本区企业采购使用区内生产销售的激光加工设备的按设备采购额10%给予补助;成功创建“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按国家级100万元、省级50万元奖励;落户园区的激光设备商贸公司接年度销售额1%给予奖励;参加境内外知名激光展览展会的按展位费用50%给予补助。
 
三是支持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紧缺急需专业高校毕业生、紧缺急需工种技能人才,优先支持申请5-200万元不等的“购房券”,申请成功后额外给予20%的补贴;为专职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提供年薪超过20万元的,每年给予超出部分40%的薪酬补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宿城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