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24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隆重发布,专家学者、企业家热议产业发展机遇

来源: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2024-04-15 我要评论(0 )   

3月29日,在中国光学学会指导下,未来科技城联合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高科集团,共同举办2024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发布活动暨中国光谷绿色激光产业交流会。活动...

3月29日,在中国光学学会指导下,未来科技城联合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高科集团,共同举办2024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发布活动暨中国光谷绿色激光产业交流会。

图片

活动由中国光学学会指导,武汉未来科技城联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武汉高科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作为协办单位。报告围绕中国激光产业政策和区域、技术和产品、市场和企业的发展概况对2023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读,并描绘了激光产业未来的应用趋势。活动现场发布了《2024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报告围绕中国激光产业政策和区域、技术和产品、市场和企业的发展概况对2023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读,并以生动有趣的案例描绘了激光产业未来的应用趋势。

图片

报告指出,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激光产业实现了5.6%增长,充分说明了产业的发展活力和市场韧性。报告认为,中国激光产业正进入加速发展的“铂金十年”,呈现出对进口替代快速提升、热门赛道接续涌现、下游设备商集体出海、金融资本源源涌入等总体趋势。2024年,预计中国激光产业将增长6%。

图片

光谷是中国最大的激光设备制造基地之一,位于未来科技城的光谷国际绿色激光产业基地,目前已聚集锐科激光、帝尔激光、华工激光、逸飞激光等上市公司,航天三江激光院、锐晶激光、睿芯光纤等一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及省市创新平台。全球首创激光转印技术、国内首台120k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国内首次突破1.5微米光纤放大器技术……一系列“第一”在这里诞生。

会上开展光谷国际绿色激光产业基地推介,邀请广大激光界的创新创业人才共享武汉新城战略机遇,与未来科技城同心发力、同向而行,到武汉新城中心片区共创事业。
图片
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朱晓在主题分享“光谷激光产业链调研与思考”中认为,光谷激光产业基础扎实、拔尖人才云集、创新平台集聚、创新成果频出,要持续巩固扩大优势,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支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多开展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等有组织创新。
图片
武汉大学先进光源研究中心主任何建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林学春、帝尔激光市场总监严拯、华日激光品牌总监周维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或企业核心业务,分别带来主题报告,分享行业前沿技术。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激光界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的引领带动作用,吸引国内优质激光企业高层、投资公司高管、专家学者奔赴而来,共同洞察行业风向,探讨提升中国激光产业国际影响力的路径措施,为光谷激光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接下来,协会将持续凝聚各方力量、用活产业资源,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激光产业创新集群。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专家学者企业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